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全國僑聯系統調解組織、調解員參加人民法院調解平台第三季在線調解實務工作第七期培訓
2023年10月14日09:39  來源:中國僑聯

為深入學習貫徹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和全國調解工作會議精神,提高全國僑聯調解組織、調解員實務能力,不斷增強維護僑益水平,10月13日上午,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組織全國僑聯系統的維權干部、調解組織和調解員參加了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舉辦的在線調解實務工作第三季第七期培訓。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區人民法院三級高級法官朱學軍以《人民調解工作的方法和技巧》為題,通過以案釋法的方式從調解員業務素養提升、調解工作實務技巧等方面進行授課,達到了良好的培訓效果。現將部分調解組織、調解員學習感想摘編如下:

四川省達州市宣漢縣僑聯調解組織負責人趙亮完成培訓后表示:本期培訓朱學軍法官站位高、立意准、落點實,授課通俗易懂,使我獲益匪淺。作為一名基層僑聯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將秉承好朱法官的為民情懷和工作態度,以踐行“楓橋經驗”譜寫為僑服務新篇章。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昌吉市僑聯調解組織負責人賽克完成培訓后表示:通過此次培訓,有力提升了社區調解員、社區干部、網格員的司法理念和調解技能。下一步,將進一步加大基層調解員的培訓力度,充分發揮人民調解員的普法和訴前調解作用,不斷創新訴源治理模式,積極拓展“社區+”訴調對接工作機制,提升基層調解員的解紛能力,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優質便捷的司法服務。

山西省陽泉市涉僑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辦公室主任馬艷芳完成培訓后表示:朱學軍法官結合多年的工作經驗,以幽默風趣的語言、豐富生動的案例、嚴密清晰的邏輯,讓我不但學習到很多非常實用的調解方法和技巧,還深刻領悟到調解中要時刻保持公正和客觀的態度,這對於我們做好僑聯涉僑糾紛調解工作十分重要。今后,我將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不斷學習和積累經驗,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學會聽取和理解各方訴求,把培訓中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實際工作中,真正做到解僑憂、護僑益、聚僑力、暖僑心。

陝西省渭南市僑聯、陝西泰普律師事務所調解員種緒良完成培訓后表示:通過這次培訓,我深刻感受到了人民調解員不僅應具備豐富的法律知識和實踐經驗,還需要具備高尚的道德品質和職業操守,這樣才能正真做好調解工作。在今后工作中,我們要在調解與判決間尋找適當的機會解決糾紛,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為當事人解難題、辦實事,維護公平正義,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蘇州市僑聯涉僑糾紛調解中心特邀調員、太倉市郝姐工作室負責人郝麗娟完成培訓后表示:通過這次培訓,我學習到做好調解工作需要不辭辛苦、不畏浮雲,本著誠心幫助當事人解決矛盾糾紛的態度,認真耐心對待每一位當事人,公正地調解好每一起案件。此外,在調解完成后應做好總結工作,進一步提升化解矛盾糾紛的工作能力,為僑胞提供更加優質的法律服務。

(責編:蔡雨荷、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