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一個美得讓人受不了的地方”——“追夢中華·大美新疆”2023海外華文媒體新疆採訪行(南疆行)走進阿克蘇
2023年10月13日21:33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9日至12日,“追夢中華·大美新疆”2023海外華文媒體新疆採訪團一行走進阿克蘇地區溫宿縣、新和縣、沙雅縣和庫車市,實地了解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群眾生活的真實情況。採訪團團長、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新疆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米海爾古麗·阿吉參加有關活動。

09b31adf5bb41bd0d8e364c96893df2

走進溫宿縣溫宿鎮金華新村、新和縣依其艾日克鎮加依村,柏油馬路寬闊筆直,村民院落整齊有序,農舍庭院花香四溢,房前屋后干淨整潔,特別是來到譽為“中國民間手工樂器制作第一村”——新和縣依其艾日克鎮加依村,在歌、舞、樂為一體的原生態大型舞蹈藝術《新和賽乃姆》的演出中,採訪團一行紛紛表示,“阿克蘇各族群眾在黨的惠民政策下,憑借著勤勞的雙手創造了美好幸福的生活,現在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和諧穩定,相信他們的日子會越過越紅火。”

76ffd7db69c0a6d781c7d9fbf919061

在溫宿縣柯柯牙鎮國家級核桃示范基地、新和縣康普森農牧科技有限公司、沙雅縣缽施然智能農機有限公司和沙雅縣農業高效節水增收試點項目,現代農業發展盡顯“科技范”。採訪團一行通過實地走訪,切實感受到阿克蘇地區農業發展的強勁脈搏。採訪團成員、泰國泰亞傳媒網總編輯王菁野表示,“我看到了發展中的阿克蘇,奮斗中的阿克蘇。在農業現代化發展進程中,阿克蘇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業產業與鄉村振興繁榮發展。我會用手中的筆和鏡頭記錄好阿克蘇日新月異的變化,向世界講好阿克蘇故事,吸引更多人來阿克蘇投資興業。”

7258eb40e572c8eb7e922c3dab311fb

沙雅縣有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原生態胡楊林,胡楊樹被人們贊譽為“沙漠英雄樹”。在沙雅縣原始胡楊林生態文化園、哈德墩鎮奧普坎藝術家村落,採訪團一行被當地人文風情深深吸引。一路走一路拍,一路走一路贊。“徜徉在胡楊林間,感受大自然的神秘與蒼茫、瑰麗與雄奇,這一趟不虛此行。我會大力宣傳推介阿克蘇,讓更多了解阿克蘇、走進阿克蘇、愛上阿克蘇。”採訪團成員、加拿大世界旅游報副總編倪霞說。

阿克蘇歷史悠久、文化燦爛,是古“絲綢之路”上的商貿重鎮、東西方文明的交匯之地。採訪團一行先后來到庫車市蘇巴什佛寺遺址、克孜爾尕哈烽燧等地,感受阿克蘇燦爛的歷史文化。採訪團成員、瑞典北歐華人報副總編李贊民表示,“這兩天與歷史來了一場跨越時空的對話,讓我了解到阿克蘇的‘前世今生’,阿克蘇因有厚重的文化底蘊煥發出勃勃生機,綻放出奪目芳華,我會講好大美阿克蘇的厚重文化,講好阿克蘇的山河綺麗,讓大美阿克蘇故事更有‘生氣’、更接‘地氣’、更聚‘人氣’。”

1d85014df056a8532ed887979b08413

“追夢中華·大美新疆”2023海外華文媒體新疆採訪行(南疆行)活動為期8天,此后採訪團一行將赴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烏魯木齊市等地採訪考察,講好新時代新疆故事。

(責編:王曦若、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