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追夢中華·大美新疆”2023海外華文媒體新疆採訪行(南疆行)在阿克蘇啟動
2023年10月11日08:37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9日,由中國僑聯指導,新疆黨委宣傳部、新疆僑聯主辦的“追夢中華·大美新疆”2023海外華文媒體新疆採訪行(南疆行)在阿克蘇啟動。來自澳大利亞、德國、瑞典、埃及、加拿大、阿聯酋等15個國家的16家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及6家涉僑中央媒體代表參加本次活動。

微信圖片_20231011003123

採訪團團長、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新疆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米海爾古麗·阿吉主持。阿克蘇地委委員、宣傳部部長常玉軒參加啟動儀式,阿克蘇地委委員、統戰部部長、地區政協工委黨組副書記艾買爾江·依明致辭。

左志強在致辭中表示,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9月3日在京勝利閉幕。習近平總書記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李希同志代表黨中央致詞,蔡奇同志出席閉幕會,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僑聯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親切關懷和殷切希望。希望華文媒體朋友們進一步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積極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

左志強表示,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10月7日至8日在京召開,會議最重要的成果就是首次提出了習近平文化思想。習近平文化思想,為做好新時代新征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科學行動指南。希望華文媒體朋友們進一步發揮好融通內外、熟悉國際規則等優勢,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發揮更大作用,多角度、多領域,生動形象介紹中國發展理念,講述中國發展成就。

左志強指出,要進一步向海外宣介新疆在奮力譜寫新疆發展新篇章中取得的新成就。希望華文媒體朋友們在參訪的過程中用獨特的視角去發現大美新疆,既要講好大美新疆的厚重文化,也要講好新疆的山河綺麗,讓大美新疆故事更有“生氣”、更接“地氣”、更聚“人氣”,呈現“各美其美,美美與共,和合之美”的大美新疆。

微信圖片_20231011003719

艾買爾江·依明在致辭中代表阿克蘇地委、行署向前來參訪的媒體朋友表示熱烈的歡迎,對阿克蘇地區的人文歷史、地域文化、自然風光、發展成果等情況進行了詳細介紹,並對本次活動圓滿成功提出了美好祝願。

微信圖片_20231011003855

德國《僑報》副社長、總編輯劉貴江,澳大利亞澳華電視傳媒董事長任傳功代表海外華文媒體發言。他們表示,走進大美新疆,講好新疆故事是華媒人的職責,也是參與此次活動的使命之一,願與各界媒體人士一道,共同講好中國新疆故事,持續有效地向全世界展示一個民族團結、幸福和美的新疆,讓新疆的美好形象傳播的更遠更廣。

舉辦“追夢中華·大美新疆”海外華文媒體新疆採訪行(南疆行)活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聽取自治區和兵團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的重要舉措,更是新疆僑界在黨的領導下,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面向海內外講好中國故事、新疆故事的具體行動。

4304d7935bd94ba732bc14be5136119

本次活動是“追夢中華·海外華文媒體採訪行”第三次走進新疆。在為期7天的行程中,採訪團一行將赴阿克蘇地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烏魯木齊等地採訪考察,講好大美新疆故事。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