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2023懷卡托華人大型中秋晚會”圓滿落幕
2023年10月07日09:19  

由新西蘭懷卡托中國文化藝術中心,新西蘭華星藝術團聯合主辦,新西蘭華夏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協辦,新西蘭懷卡托周報承辦,CNS Properties冠名贊助的“2023懷卡托華人大型中秋晚會”於10月1日在漢密爾頓圓滿落幕。

晚會主辦單位代表新西蘭懷卡托中國文化中心主席、懷卡托周報社長朱璽和新西蘭華星藝術團團長李芬,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奧克蘭總領事館雷震副總領事,周立領事,秦偉領事﹔漢密爾頓市長Paula Southgate伉儷,副市長Angela O'Leary,市議員Anna Casey-Cox﹔新西蘭工黨候選人Myra Williamson﹔新西蘭國家黨候選人陸楠,Tama Potaka,Ryan Hamilton以及漢密爾頓商界、文化社團、華人華僑及當地友人近800人出席晚會,共同慶祝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

晚會主辦單位代表新西蘭懷卡托中國文化中心主席、懷卡托周報社長朱璽和新西蘭華星藝術團團長李芬首先致辭,歡迎各方來賓共同慶祝中國的傳統佳節——中秋節和祖國74周年華誕,並衷心感謝一直以來支持中秋晚會的商業伙伴,各演出團體以及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員。她表示,大家在自我發展的同時,為新西蘭的經濟和社會發展貢獻力量,為新西蘭的多元文化增添了濃墨重彩的中國元素,成為新中兩國關系強而有力的紐帶。

中國駐奧克蘭總領事館雷震副總領事代表駐奧克蘭總領館,向漢密爾頓的華僑華人和廣大新西蘭朋友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他表示,感謝漢密爾頓的華僑華人長期以來對中國發展和中新關系的支持,為弘揚中國文化和促進當地多元文化發展所做的巨大努力。雷副總領事也和與會嘉賓和現場觀眾一起分享了新中國成立74年來的不平凡歷程,同時積極迎接中新關系的下一個50年。

漢密爾頓市長Paula Southgate隨后致辭,她首先用中文祝賀大家中秋節快樂,並感謝主辦單位、表演團體和本地華人社區為漢密爾頓多元文化發展所做的貢獻,期待中新關系和友城交流合作的進一步發展。

晚會在新西蘭星星表演藝術團帶來的大型舞蹈《牡丹頌》的優美旋律中拉開序幕,來自奧克蘭的新西蘭華星藝術團的藝術家們和漢密爾頓本地文化社團——漢密爾頓華人晚晴活動中心、漢密爾頓旗袍分會、漢密爾頓星星表演藝術團、懷卡托之聲合唱團、新西蘭春天藝術團、尚舞、星光舞蹈工作室共同為現場觀眾帶來歌、舞、中國傳統服飾秀、器樂、川劇變臉、奇幻魔術等22個精彩的表演節目。

今年是《懷卡托華人大型中秋晚會》舉辦的第16個年頭,也是新西蘭華星藝術團與新西蘭懷卡托中國文化藝術中心第6次聯手合作共同舉辦懷卡托中秋晚會。

來源:新西蘭華星藝術團微信公眾號

(責編:劉瓊、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