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親情中華
“親情中華·同一個月亮——2023中國僑聯迎中秋慶國慶聯誼晚會”在湖北宜昌上演
2023年10月06日16:24  來源:中國僑聯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今天(9月29日)下午,由中國僑聯主辦、湖北省僑聯和宜昌市興山縣人民政府承辦的“親情中華·同一個月亮2023中國僑聯迎中秋慶國慶聯誼晚會”與全球觀眾見面。

伴隨著童謠《明月升》的旋律,晚會正式開啟。這場中秋聯誼晚會分為《致遠方》《念故鄉》《花正好》《月無疆》四個篇章。其中,獨唱《海上升明月》表達著游子對故鄉的濃濃思念,二胡演奏《月亮代表我的心》,歌曲《永恆的旋律》《燈火裡的中國》等節目傳遞著對祖國的深情祝福。

北京歌劇舞劇院青年獨唱演員李欣憶:“唱思念、唱親情、唱友情,唱的是我們共同的一個大家庭的一種愛。”

晚會舉辦地宜昌興山,是王昭君的故鄉,中秋憶昭君是當地的傳統習俗。今年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周年,王昭君又被稱為“絲路使者”。晚會上,來自內蒙古、山西、陝西、河南、湖北等昭君出塞沿線5省10市的嘉賓,用歌舞《和》,抒發“一家親”的心聲。

2023中國僑聯迎中秋慶國慶聯誼晚會總導演容生:“海內外都是一個月亮,就是我們同生在一個地球,和平、美滿、幸福。”

晚會現場,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通過視頻致辭,向旅居世界各地的海外僑胞送上中秋問候。

(責編:劉婷婷、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