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中西友人歡聚一堂高度評價中國發展
——駐巴塞羅那總領館國慶招待會側記
2023年10月03日09:04  

9月27日下午七點,中國駐巴塞羅那總領館內張燈結彩,高朋滿座,“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四周年招待會”即將開始,胡愛民代總領事和領事們在門口熱情迎接到訪的中外嘉賓。應邀出席的嘉賓有,中央駐加區副代表Josefa Beltran女士,巴塞羅那市政府國際關系與城市推廣專員Pau Solanilla先生,中央駐塔拉戈納副代表castella先生,中央駐加區國防代表Jose Baron先生,加區企業廳長Roger Torret先生,加區議員David Perez先生等當地政府工商界友人以及華僑華人、留學生、專家學者、中資機構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是晚的招待會。招待會由於筱芳主任主持。招待會開始時,首先分別奏響了西班牙國歌和中國國歌。

胡愛民代總領事在致辭中向加區的僑胞致以節日問候和美好祝願。他表示,自疫情三年以來,這次是總領館首次恢復了線下的國慶招待會,新老朋友相聚格外親切,今年也是中西建交五十周年,年初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王菲利普六世互致賀電,習近平主席指出,中國同西班牙建交半個世紀以來,雙方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精神,深化友誼,促進合作,建立和發展了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福祉。

胡愛民代總領事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同比增長5.5%,增速明顯快於世界主要發達經濟體,今年中國經濟對全球經濟增長貢獻率達1/3。實踐証明,中國式現代化走得通、行得穩,是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唯一正確道路。他強調,中國是歐盟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歐應攜手合作,共同抵制和反對將經貿合作泛安全化、泛政治化的行徑,做抵御和防范風險的穩定器、推動世界經濟增長的動力源。 胡愛民代總領事感謝加區僑胞長期以來致力於增進中西兩國人民友好,積極推進雙方務實合作,希望大家繼續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推動中西兩國各領域合作結出更多碩果。

中央駐加區副代表Josefa Beltran女士在致辭中表示,西班牙和中國之間的關系見証了兩國如何克服文化和政治差異,如何為兩國建立牢固、互利的聯盟,相互尊重和理解,通過建設性對話解決分歧的意願是這種關系的基本支柱,這表明具有不同背景的國家之間的合作不僅是可能的,而且對於應對我們這個時代和未來的全球挑戰來說也豐富且必不可少。目前,中西關系穩定發展,各項事業取得長足的進展,給雙方帶來了良好成效。最后她說:“我真誠地希望我們兩國之間的關系更加穩固日復一日,繼續深化合作,共同為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巴塞羅那市政府專員Pau Solanilla先生致辭,他首先代表巴塞羅那市長科爾伯尼傳達對中國國慶的祝福。他表示,巴塞羅那已經與中國城市締結友好協議有20多年了,我們兩地有著悠久的合作關系。巴塞羅那作為一個多元化的開放城市而聞名遐邇,華人社區是我們城市的重要組成之一。我們將竭誠歡迎中國企業落戶巴塞羅那,共同共建共享繁榮發展。

招待會上播放了視頻,通過影像回顧了近年來中國的發展,中西友好交流,歷年重大僑務工作的難忘瞬間。總領館為大家准備了豐富多樣的美食,紅燈高懸在門廊,讓總領館的院子格外喜慶,整場活動氣氛熱烈友好。來賓們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高度評價中國發展成就及中西關系取得的積極進展,期待中西友好合作不斷深入發展。

來源:歐洲僑聲報

(責編:劉瓊、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