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信息傳播部黨支部聯合《海內與海外》雜志社黨支部開展“學習宣傳貫徹十一代會精神”主題黨日活動
2023年09月28日15:57  來源:中國僑聯

DSC03629

9月26日,信息傳播部黨支部聯合《海內與海外》雜志社黨支部舉辦“學習宣傳貫徹十一代會精神”主題黨日活動,赴中國農科院作物科學研究所參加“農業農村部僑聯學習貫徹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暨迎中秋 慶國慶茶話會”。信息傳播部黨支部、《海內與海外》雜志社黨支部全體黨員,中國農科院人事局、直屬機關黨委負責同志,農業農村部僑聯委員及歸僑僑眷代表近70人參加活動。

1808994513

左志強在座談中表示,學習宣傳貫徹十一代會精神是中國僑聯和各級僑聯組織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任務。信息傳播部黨支部和《海內與海外》雜志社黨支部聯合舉辦此次主題黨日活動,既是學習宣傳貫徹十一代會精神的創新舉措,也是落實主題教育要求,走進基層、深入僑界的一次調研活動。

圍繞學習貫徹十一代會精神,左志強提出五點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群團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旗幟鮮明講政治貫穿到僑聯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堅定不移加強政治機關建設。二是加強理論武裝,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進一步營造“僑心向黨、同心筑夢”的濃厚氛圍。三是聚焦“國之大者”,扎實推進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各項工作。四是把握僑情變化,積極穩妥做好新形勢下海外僑胞聯誼工作,不斷鞏固和壯大愛國愛鄉僑力量。五是堅持黨的領導,不斷提高僑聯組織戰斗力凝聚力。

965901594

農業農村部僑聯主席、中國農科院作物科學研究所所長周文彬感謝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對農業農村部僑聯工作的關心和支持,與大家分享了參加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的感受體會,並向農業農村部歸僑僑眷代表傳達了李希同志的致詞和萬立駿代表中國僑聯第十屆委員會向大會作的工作報告。他表示,李希同志在致辭中充分肯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獨特作用,提出“僑聯干部是黨的僑務工作的主要力量”,這對我們是極大的鼓舞和鞭策。農業農村部僑聯新一屆委員會將學習貫徹落實好大會精神,建好“僑胞之家”,把僑聯組織建設成新老歸僑可信賴的團結之家、奮斗之家、溫暖之家,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作出新的貢獻。

會上,平均年齡近80歲的老歸僑科技工作者們,在聽完大會精神傳達后,激動地暢談感想,無不為祖國日新月異的發展深感自豪,對黨和僑聯組織的關愛深懷感恩,對祖國未來的發展充滿希望。

/private/var/folders/28/cnzwbtkn5q364q5bzwfcxd9r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927184312/output_1.jpgoutput_1

信息傳播部黨支部和《海內與海外》雜志社黨支部的黨員同志一致認為,這次黨日活動主題突出、內容豐富、收獲頗豐:一是豐富了調研實踐,通過了解基層僑聯貫徹落實十一代會精神和開展日常工作的情況,加深了對基層僑聯組織建設的認識,對如何更接地氣、更有針對性做好僑聯工作提供了有益的一手材料。二是收獲了新知,開闊了視野。大家參觀了國家作物種質庫,了解種質資源庫的建設和發展歷程,農作物種質資源收集、保存等科研情況,深刻體會到種業作為農業發展的根基,對國家糧食安全戰略的重大意義。三是激發了做好僑務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老歸僑專家們一心報效祖國,不遺余力為祖國奉獻的赤子之心,農業農村部幾代僑聯工作者接續奮斗,熱誠為僑服務的精神,令大家備受感動,進一步激發了當好僑胞貼心人,做僑務工作實干家的使命擔當。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