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中國僑聯在內蒙古赤峰市開展“僑界醫療隊下基層—走進克什克騰旗”活動
2023年09月28日13:50  來源:中國僑聯

9月25日上午,中國僑聯“僑界醫療隊下基層—走進克什克騰旗”活動啟動儀式在內蒙古赤峰市克什克騰旗人民醫院舉行。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副部長劉景春、克什克騰旗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畢力格圖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自治區僑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王瑞萍,赤峰市僑聯副主席唐婷婷,克什克騰旗政協副主席王武、統戰部副部長烏蘭、僑聯主席其其格及參加義診的僑界專家等參加啟動儀式。

劉景春副部長對自治區僑聯近年來堅持為僑服務,組織7批僑界醫療隊深入基層開展義診活動,深入做好僑界群眾幫扶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致辭中指出,“僑界醫療隊下基層”活動是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設立的為僑服務品牌,也是厚植僑界醫療工作者愛國愛民愛僑情感的服務平台,通過為當地僑胞和各族群眾開展義診活動、送醫送藥,緩解當地缺醫少藥的狀況,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大醫院專家的優質醫療服務,關心關愛僑界群眾,以健康幫扶的方式助力鄉村振興。

劉景春副部長表示,中國僑聯關心關愛廣大僑胞,將持續做好“雪中送炭”的實事、好事,切實為僑界群體排憂解難,讓這個“小而美”的項目惠及更多群眾,讓健康連接小康,守住千家萬戶的幸福,譜寫民族團結進步的贊歌。

啟動儀式后,由內蒙古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和內蒙古人民醫院心內科、神經外科、疼痛科、甲乳腺外科、中醫科等專家組成的僑界醫療隊,先后在克什克騰旗人民醫院、克什克騰旗達裡諾日鎮衛生院舉辦了四場義診活動,為當地僑界及周邊群眾提供了900余人次的優質診療服務,並贈送了常用藥品。

期間,劉景春副部長調研了克什克騰旗“僑胞之家”,他表示自治區各級僑聯組織要切實建好用好“僑胞之家”,發揮陣地作用,把“僑胞之家”建成僑界群眾可信賴的溫暖之家、團結之家、奮斗之家,增強僑界群眾的歸屬感、幸福感、獲得感。

調研工作后,劉景春副部長還深入僑胞家中,走訪慰問了5戶僑界群眾,向他們宣講十一代會的盛況和主要精神,代表四級僑聯組織向他們送去黨和政府的關心,送上中秋國慶佳節的祝福,並希望通過他們向海外的親人轉達問候。僑界群眾紛紛表示,深切感受到了黨委政府和僑聯組織的溫暖,感受到了作為僑胞的歸屬感和自豪感,將第一時間向海外的親人轉達問候。

中國僑聯“僑界醫療隊下基層—走進克什克騰旗活動”由中國僑聯主辦,內蒙古自治區僑聯、赤峰市僑聯、克什克騰旗僑聯承辦。此項活動是四級僑聯發揮組織優勢,上下聯動、協調配合開展為僑服務工作的真實寫照,受到了地方黨委、政府和廣大僑界群眾的熱烈歡迎。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