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青島市委召開貫徹落實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專題會
2023年09月28日15:09  

9月25日,市委召開專題會議,集中學習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聽取市僑聯關於大會精神貫徹落實情況匯報。市委副書記張惠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副秘書長李金國主持會議,市僑聯黨組書記王濤匯報有關情況,市僑聯二級巡視員梁啟雲,黨組成員、副主席牛旭東參加會議。

王濤同志傳達了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匯報了市僑聯在機關和全市僑界組織開展學習宣傳貫徹大會精神的有關情況,並就貫徹落實好大會精神,推進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提出六項工作舉措,一是在加強僑界思想政治引領上求實效,二是在助力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上求突破,三是在服務擴大對外開放上求提升,四是在服務人才強市戰略上求作為,五是在組織建設固本強基上求發展,六是在抓黨建促發展上求提升。

張惠同志在總結講話中對市僑聯今年以來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就落實大會精神,高質量完成市委工作部署和全年目標任務,推動全市僑務工作再上新台階提出了四個方面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切實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僑界群眾,引導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厚植愛國情懷,積極投身祖國建設發展,畫好僑界團結最大同心圓。二要在服務大局中展現更大作為。進一步挖掘僑界資源,建好用好僑商會、僑創聯盟、專委會等平台組織,持續打造“創業中華 投資青島”等品牌,創新開展各類引才引智引資活動,把僑界群眾中蘊藏的巨大熱情和能量調動起來,推動更多項目、資金、人才、技術向青島匯聚。加強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建設,打造促進中外文化交流的新窗口,講好中國故事、傳播青島聲音。三是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務保障。把以人為本、為僑服務作為根本宗旨,進一步拓寬服務領域、暢通服務渠道、提升服務水平,把服務真正做到僑界群眾心坎上。要關注僑胞僑企普遍性的利益訴求,解決好僑胞僑企的“急難愁盼”問題,有針對性地開展為僑服務工作,努力成為他們的知心人、貼心人。大力發展僑聯公益事業,建好志願者隊伍,發揮好“僑胞之家”等陣地作用,廣泛開展助僑惠僑行動,不斷增強僑界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四是要持之以恆抓牢自身建設。切實扛牢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全力營造干事創業的濃厚氛圍,涵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加強干部隊伍建設,按照“貼心人、實干家”標准,加強干部的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建設一支政治上強、作風優良、專業水平高的僑聯干部隊伍。持續深化改革,牢牢把握增“三性”、去“四化”的改革方向,努力把僑聯組織建設成為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值得信賴的溫暖之家、團結之家、奮斗之家。

下一步,市僑聯將以此次會議為契機,全面貫徹落實好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和市委對僑聯工作的指示要求,堅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動,更加充分地發揮好自身優勢,加壓奮進、真抓實干、擔當作為,團結帶領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青島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際大都市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來源:青島市僑聯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