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新疆僑界舉行“親情中華·僑心向黨”迎中秋慶國慶慰問演出活動
2023年09月27日18:25  

9月26日,在中秋、國慶雙節來臨之際,為充分營造僑界群眾歡慶節日氛圍,豐富僑胞僑眷文化生活,由自治區僑聯主辦,塔城地區僑聯、沙灣市委統戰部、沙灣市僑聯承辦的“親情中華·僑心向黨”新疆僑界迎中秋慶國慶慰問演出活動在塔城地區沙灣市舉行。

自治區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米海爾古麗·阿吉出席並致辭,自治區僑聯、塔城地區僑聯、沙灣市僑聯黨員干部,歸僑僑眷群眾及相關人員共500余人參加活動。

本次慰問演出形式多樣、精彩紛呈,既有沙灣當地群眾的傾情表演,也有新疆藝術劇院木卡姆藝術團的專業表演。詩朗誦《僑心向黨·情系中華》,抒發了海外僑胞和廣大歸僑僑眷對祖國的熱愛和一心向黨的家國情懷。舞蹈《燈火裡的中國》通過優美的舞蹈表達了人民群眾安居樂業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對祖國繁榮昌盛的美好祝願。樂器獨奏《故鄉的雲》,通過浪漫迷人的薩克斯表達了海外僑胞對祖國、對家鄉、對親人的無限思念。新疆藝術劇院木卡姆藝術團表演的舞蹈《典美》《金刀郎》、民樂合奏《塔西瓦依》、女聲獨唱《最美的還是我們新疆》等,用新疆人民特有的藝術表現形式展現了新疆各族人民對生活的熱情和對偉大祖國的熱愛。最后,全體演職人員和與會領導一同登台,帶領全場觀眾共同合唱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國》,將現場氣氛推向最高潮。

舉辦“親情中華·僑心向黨”新疆僑界迎中秋慶國慶慰問演出活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聽取自治區和兵團工作匯報時重要講話精神、第十一次僑代會精神的重要舉措,也是文化下鄉、暖僑惠僑的具體行動。通過舉辦慰僑演出,引導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將對偉大祖國的深厚情感轉化為愛國愛鄉的實際行動,為新疆高質量發展貢獻僑界力量,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添磚加瓦、增光添彩。觀看演出的僑界群眾紛紛表示,這場演出不僅是在中華傳統佳節來臨之際給廣大僑界群眾帶來的一次文化盛宴,更是一場凝聚僑心僑力、弘揚中華文化的僑界盛會,大家深受感動和鼓舞,必將在黨的領導下,與僑聯組織一道,踔厲奮發、團結奮斗,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建設美好新疆作出更大貢獻。

      演出現場,自治區僑聯為15名困難僑眷發放了慰問金,送上了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的關懷與問候。

來源:新疆僑聯

(責編:韓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