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科技服務
“創業中華·牽手京津冀”第二十二屆海外僑界高層次人才為國服務活動在天津舉辦
2023年09月21日14:34  來源:中國僑聯

9月18—20日,“創業中華·牽手京津冀”第二十二屆海外僑界高層次人才為國服務活動在天津舉辦。活動由中國僑聯主辦,天津市僑聯、北京市僑聯、河北省僑聯共同承辦。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出席並致辭。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天津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佔勇主持活動。

C:\Users\P\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3p69saxbkq222\FileStorage\Temp\f1e7ab0ce8aa860395237e0f1870ef5.jpg

冀國強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對廣大海外僑胞長期以來對天津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前不久,習近平總書記出席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充分體現黨中央對廣大僑胞的親切關懷。當前,天津正扎實實施高質量發展“十項行動”,希望廣大僑胞順應祖國發展大勢,發揮融通內外、熟悉國際規則等優勢,推動中外合作交流,在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實踐中大顯身手,在共擔民族復興重任、共享民族復興榮光中創造新的更大業績。

C:\Users\P\Desktop\新建文件夾 (3)\AY6I8775.JPG

趙紅英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向參加本屆活動的嘉賓和天津、北京、河北有關部門表示歡迎和衷心的感謝。她表示,京津冀協同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習近平總書記在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系統總結了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的成果,深入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形勢,明確了工作的總體要求,部署了下一階段重點任務,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是新時代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綱領和行動指南。“創業中華·牽手京津冀”活動是中國僑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舉措。幾年來,京津冀三地僑聯群策群力,精心安排。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活動特點鮮明,成果顯著,為服務僑胞投資興業、創新創業,助力京津冀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趙紅英希望廣大僑界人才發揮獨特優勢,秉承優良傳統,堅定信心、搶抓機遇,助力高質量發展,凝心聚力譜寫民族復興新篇章。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始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胸懷“國之大者”,找准聚焦點、結合點、著力點。京津冀三地僑聯要加強合作聯動,深化各項品牌和活動,形成“一盤棋”工作合力,助推京津冀協同發展邁上新台階。

C:\Users\P\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3p69saxbkq222\FileStorage\Temp\a36d19865695c604453ae39bcd0516a.jpg

活動期間,與會嘉賓赴天開高教科創園、濱海新區等地參觀考察,並開展人才、項目招引對接洽談。

C:\Users\P\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3p69saxbkq222\FileStorage\Temp\561de2c302fd9756ba05c39af5655d3.jpg

啟動儀式前,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會見了與會僑界人才。

天津市委統戰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林潔,北京市僑聯副主席蘇泳,天津市僑聯副主席陳敬、黨組成員楊暉,河北省僑聯副主席任卓平,天津市科技局,市、區有關統戰部負責同志等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皮博、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