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中國僑聯西北片區基層僑聯組織負責人培訓活動在甘肅省張掖市舉辦
2023年09月20日09:27  來源:中國僑聯

2023年9月19日,中國僑聯西北片區基層僑聯組織負責人培訓活動在甘肅省張掖市舉辦。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出席活動並作開班動員講話,甘肅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僑聯黨組書記秦禾,張掖市委副書記柴向前分別致歡迎辭。

張毅部長在開班動員講話中,介紹了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的盛況,指出各級僑聯工作者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國僑聯十一代會工作部署融會貫通到僑聯基層組織建設工作中。要牢記黨中央賦予的重任和總書記的殷切囑托,深刻認識做好僑聯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堅持黨建引領,充分發揮僑聯組織系統優勢,形成上下貫通、橫向聯動、多方協同的網絡化體系,全面提升新時代僑聯基層組織建設水平。要胸懷“國之大者”,努力成為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貼心人”、僑聯工作的“實干家”。希望通過此次培訓活動的舉辦,推動西北地區僑聯干部共學共商,共同促進僑聯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秦禾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僑聯舉辦西北片區基層僑聯組織負責人培訓活動,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貫徹中國僑聯十一代會精神,提升基層僑聯干部能力的具體體現。甘肅和各兄弟省份山水相依、地緣相近、民情相通、僑情相似,希望通過此次培訓搭建的良好平台,樹立“大僑務”觀念,加強協作共享,落實好十一代會的重要部署,不斷開創西北地區僑聯工作新局面。柴向前代表張掖市委、市政府對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領導一行蒞臨指導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謝,對西北各地僑聯同仁來張掖學習交流表示熱烈的歡迎,並表示將搭實僑務工作平台載體,建牢聯系僑胞的橋梁紐帶,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張掖凝聚起僑界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

開班式后,張毅部長以“加強新時代僑聯組織建設 更好地發揮僑務資源獨特作用”為主題,從僑史和僑聯組織的發展沿革、僑務工作面臨的新形勢和對策、如何推動和加強僑聯組織建設等方面進行了生動詳實的授課。

本次培訓活動由中國僑聯主辦,甘肅省僑聯承辦,張掖市僑聯協辦,旨在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僑聯十一代會的工作部署。既邀請了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所長張春旺、中央統戰部九局二級巡視員田莉、中國僑聯辦公廳綜合處處長高媛媛等講授系統全面的業務課,也結合本地資源組織學員前往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等,開辦內容豐富的現場實踐課。將為西北地區基層僑聯干部提升能力素質打牢基礎,為西北各地做好僑聯工作提供互學互鑒、共謀發展的平台。陝西、寧夏、新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和甘肅省的120名基層僑聯組織負責人和統戰干部參加此次培訓活動。

活動舉辦前,張掖市委書記盧小亨會見了張毅一行,並就加強僑聯基層組織建設進行了深入交流。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