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基層建設部張毅部長一行赴大連出席遼寧省僑聯系統干部專題培訓班並調研 
2023年09月15日16:04  來源:中國僑聯

9月11日至13日,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張毅部長應邀為遼寧省僑聯系統干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為僑服務能力”專題培訓班授課,並在大連市就基層組織建設工作進行調研。

在大連,調研組一行實地考察了甘井子區“僑胞之家”和僑聯工作,參觀了僑小團直播間、歷史陳列室、僑苑墨坊、僑青驛站等,聽取了甘井子區僑務工作的基本情況、創新做法等內容匯報,詳細了解“僑胞之家”建設經驗、活動開展、日常管理以及工作亮點。現場為甘井子區僑聯頒發“全國僑聯系統先進集體”獎牌証書。張毅對遼寧省僑聯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工作表示贊賞,對大連市、區僑聯打造特色“僑胞之家”,努力為僑服務、為大局服務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鼓勵當地僑聯要深入學習貫徹十一代會精神,全面履行職能,載譽前行、再接再厲,切實把僑界群眾組織起來、凝聚起來、活躍起來,為促進地方高質量發展作出僑界貢獻。

1257513717

調研組一行還參觀了遼寧省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金阿山藝術館。參觀后,張毅與加拿大僑眷、“大連貝雕”的代表性傳承人、中國工藝美術大師金阿山父子親切交談,對金阿山父子長期躬耕貝雕手工藝行業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欽佩,勉勵金阿山父子把貝雕工藝發揚光大,為新時代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新發展和中外文明交流互鑒彰顯僑界人士的作為。

調研期間,遼寧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安建曄,遼寧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人選崔明,沈陽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張梅,大連市僑聯主席崔岩,甘井子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管佔龍等分別參加了相關活動。

(責編:王曦若、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