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中國僑聯、雲南省僑聯、雲南省司法廳共同主辦的“法治宣傳邊關行”在雲南省普洱市瀾滄縣啟動
2023年09月14日11:13  來源:中國僑聯

9月10日,由中國僑聯、雲南省僑聯、雲南省司法廳共同主辦,普洱市僑聯、普洱市司法局承辦的2023年雲南省“法治宣傳邊關行——普洱·瀾滄行”在雲南省普洱市瀾滄拉祜族自治縣舉行啟動儀式。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雲南省僑聯、雲南省司法廳、普洱市委統戰部等有關單位領導出席啟動儀式。雲南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徐盛興,普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段冬梅分別致詞,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副部長徐友佳宣布活動啟動。

當地拉祜族群眾在儀式上表演了自編自創的法律宣傳節目,把法律知識融入少數民族群眾喜聞樂見的山歌、象腳鼓舞當中,受到現場群眾的熱烈歡迎。參加此次“法治宣傳邊關行”的普洱市僑聯、瀾滄縣僑聯及當地公檢法司等部門在啟動現場設立宣傳台,向群眾發放法律宣傳資料並現場解答涉僑涉法咨詢。瀾滄縣僑資企業——東方醫院派出醫生攜帶B超、心電圖檢測儀等設備為群眾開展了“僑愛心”義診活動。普洱市司法、僑聯,瀾滄縣四套班子領導和縣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啟動儀式。

“法治宣傳邊關行”是中國僑聯貫徹“八五”普法規劃的重要舉措,旨在深化邊疆地區法治宣傳教育工作,切實提高邊民和歸僑僑眷的法律意識。此次“法治宣傳邊關行——普洱·瀾滄行”緊扣雲南省普法強基補短板專項行動的重點任務,積極配合“掃盲式”基層普法專項工作,著力培育廣大僑界群眾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識。此次活動將緊密配合近期我有關部門開展的專項緬北反詐騙等執法行動,發揮邊關行系列活動的優勢,在延邊鄉鎮村開展為期一個月的法治宣傳教育活動,參與人數將達1萬余人次。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