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北京市人民檢察院、北京市僑聯聯合印發《關於加強新時代檢僑合作依法保護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合法權益的意見》 
2023年09月12日14:27  來源:中國僑聯

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充分發揮檢察機關的法律監督職能,切實維護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合法權益,近日,北京市人民檢察院、北京市僑聯聯合印發《關於加強新時代檢僑合作依法保護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合法權益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意見》提出,全市各級檢察機關和僑聯組織要提高思想認識,准確把握新時代檢僑合作的重要意義和總體要求。要積極履職盡責,依法保障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合法權益。要加強涉僑企業平等保護,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要發揮檢僑合作優勢,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法律服務。《意見》還圍繞加強組織保障,就堅持黨的領導、建立常態化聯絡機制、完善辦案協作及案件挂牌督辦機制、深化大數據賦能實踐、積極構建“檢+僑”多元合作平台、深入開展檢僑合作理論研究等方面明確了具體要求。

下一步,北京市僑聯將以貫徹落實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為契機,主動同檢察機關保持溝通聯系,充分發揮僑聯在聯系服務僑胞、推進多層次多領域依法治理等方面獨特優勢,積極探索新發展階段維護僑益工作機制,不斷提升僑聯組織維護僑益工作水平,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北京篇章貢獻智慧和力量。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