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23“親情中華·美麗江西”江西南昌特色營開營
2023年09月08日16:35  來源:中國僑聯

為進一步推進海外華裔青少年文化體驗活動走深走實,更好激發海外華裔青少年學習漢語、了解中國國情和感知中華文化的熱情,促進中華文化在海外的傳承和弘揚,由中國僑聯主辦,江西省僑聯、南昌市僑聯承辦的“親情中華·美麗江西”江西南昌特色營9月2日開營啦。來自韓國大邱慶北華僑華人聯合會和韓國光州中國學校的121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將在未來三天的特色營裡,開啟一段全面了解南昌文化的雲端學習之旅。

南昌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麥建寧對參與此次活動的老師和朋友們表示熱烈歡迎。麥主席介紹,南昌地處長江中下游,瀕臨鄱陽湖西南岸,名流璀璨,淵源流長。王勃《滕王閣序》“物華天寶、人杰地靈”傳頌四海,漢代海昏侯遺址驚艷全球,“第一面軍旗”升起成就了享譽世界的“英雄城”美名。南昌坐攬山水之秀,是中國國家森林城市、園林城市、水生態文明城市和國際濕地城市,是適合人居和創業的一方福地,也是全國唯一既屬於長江經濟帶又位於泛珠三角經濟帶的省會城市。南昌正逐步建成具有全國重要影響力的綜合交通樞紐,已經成為共建“一帶一路”國家戰略布局的重要節點。希望這三天的夏令營能為南昌留下美好的印象,也希望各位朋友有機會親臨這塊樂土,實地領略千年豫章郡、天下英雄城的獨特魅力。

韓國大邱慶北華僑華人聯合會會長、中國傳統文化藝術學院院長肖娟表示,南昌是一個擁有2200多年深厚歷史文化底蘊的地方,素有“物華天寶、人杰地靈”的美譽,也是中國革命的誕生地。感謝江西省僑聯和南昌市僑聯為海外華裔青少年提供了一個寶貴的學習機會,希望學生們通過此次江西南昌特色網上營的學習,對南昌有一個詳細的了解,了解中國近代的革命發展史,更知道人民對幸福生活的珍惜。今后我們也希望能夠親臨南昌這片熱土,親身感受南昌的地域文化的魅力。預祝2023“親情中華·美麗江西”江西南昌特色營取得圓滿成功。

來自韓國光州中國學校的營員姜名才表示,特別感謝中國僑聯,江西省僑聯、南昌市僑聯為營員們提供了這次寶貴的學習機會,雖然沒有去過南昌,但每當讀起王勃的《滕王閣序》時,就無比的向往,希望通過本次的夏令營能讓自己感受不一樣的風土人情和自然風光,同時也很期待明年能切身實地體驗這座古老城市的震撼之美。

此次2023“親情中華·美麗江西”江西南昌特色營,將以時間為線索,帶領營員們探訪《滕王閣序》、萬壽宮、非遺文化﹔回顧歷史、學習八一精神﹔挖掘城市煙火氣、尋覓大街小味,希望大家在三天的時間裡,看南昌古今變遷,學知識、交朋友,感受南昌獨特的文化魅力。

(責編:劉瓊、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