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在“雲端”遇見世界屋脊 於彼岸感受西藏魅力
———2023年“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西藏營作品展示
2023年09月08日16:24  來源:中國僑聯

第一次學習書寫藏文,第一次唱藏語童謠,第一次親手制作西藏甜茶,第一次身著藏裝吹奏笛子,第一次規劃屬於自己的西藏之旅……八月伊始,營員們在“雲端”迎來了與雪域西藏的第一次相遇。

由中國僑聯主辦,西藏僑聯、欣欣教育基金會承辦的“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西藏營在營員們的聲聲道別與依依不舍中圓滿落下帷幕。20名來自美國的華裔青少年在欣欣教育基金會老師的帶領下,“雲”游了西藏的名山大川、名剎古寺,欣賞了西藏的湖光山色、城市風貌,聆聽了《文成公主》經典故事,學習了藏文字、藏族服飾及藏地飲食等富有西藏特色文化的課程,領略藏地高原風光,了解西藏風土人情,感受中華文化魅力,聆聽中國故事,聆聽社會主義新西藏故事。大家在歡聲笑語、討論交流中一同度過了精彩難忘、意義非凡的時光。

活動中,營員們通過充滿想象的畫作、生動活潑的表演和娓娓道來的講述展現他們對西藏人文歷史、傳統服飾和特色飲食的認識和了解,分享著通過此次網上營收獲的新感悟、新認知、新體會。

希望此次網上營可以進一步增進營員們對中華文化的熱愛和向往,對祖(籍)國的認知和感情,把自己通過此次網上營了解到的西藏介紹給身邊更多的親朋好友。

讓我們來看看營員們的優秀作品吧!

(責編:劉瓊、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