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全國僑聯系統調解組織負責人、調解員持續熱議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二)
2023年09月07日17:01  來源:中國僑聯

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於8月31日-9月3日在京隆重召開。習近平、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韓正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開幕式,李希代表黨中央致詞。萬立駿代表中國僑聯第十屆委員會向大會報告工作。近1200名代表和來自五大洲100多個國家的近600名海外僑胞特邀嘉賓參加此次大會。全國僑聯系統各調解組織負責人、調解員持續熱議十一代會,有關感想感言選登如下:

天津市僑聯市僑聯法顧委副主任、調解組織負責人 李雯

十一代會隆重開幕,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來自全國各地的歸僑僑眷代表和來自100多個國家的海外僑胞特邀嘉賓歡聚一堂、共襄盛舉。李希同志在代表黨中央致詞中對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提出四點希望,對僑聯工作提出七點要求,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認真落實黨的僑務政策,依法維護歸僑僑眷合法權益和海外僑胞正當權益,為我們在新征程上做好僑務工作提供了科學指引。萬立駿同志代表中國僑聯第十屆委員會向大會作的工作報告科學描繪了今后五年僑聯事業的發展藍圖,對僑聯組織更好發揮橋梁作用,廣泛凝聚僑心、僑力、僑智,團結動員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參與祖國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作為天津市僑聯調解組織負責人,我將認真學習並從實際工作中落實大會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和群團工作的重要論述,不斷提高依法維護僑益的工作水平,深入落實涉僑糾紛多元化解工作,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貢獻力量。

福建省龍岩市新羅區僑聯調解員 林演芝

十一代會是我國僑界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李希同志代表黨中央致詞提到“僑聯是中國共產黨創立和領導的群團組織,肩負著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黨和人民事業不懈奮斗的光榮使命”,我深受鼓舞,這更加彰顯了新時代僑聯工作的重要性。作為一名僑聯工作者、調解員,我要切實增強新時代僑聯工作的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加強僑界思想政治引領,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引導廣大僑界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中央對僑務工作的指示精神上來。

陝西省寶雞市僑聯調解員 宋耿田

十一代會在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李希同志代表黨中央致詞,對中國僑聯和各級僑聯組織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全面履行職能給予了充分肯定,並指出僑聯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不斷增強,組織力、影響力不斷提升。這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僑聯組織和僑務工作的關心、重視、支持和肯定,讓我們作為僑聯調解員深受鼓舞,倍感光榮。我們要深刻領會中央領導的致詞,認真學習萬立駿主席所作的工作報告,進一步增強做好僑務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發揮法律專業特長,熱情開展歸僑僑眷法律服務工作,增加歸僑僑眷的歸屬感、認同感,依法維護歸僑僑眷合法權益和海外僑胞正當權益,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進程中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貢獻。

湖北省荊州市僑胞法律服務中心律師、僑聯調解員 王田民

十一代會勝利召開了,這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僑界盛會,是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對於凝聚僑界力量、促進海內外中華兒女團結奮斗具有重要意義。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力量。作為一名僑聯調解員,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領會習近平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積極參與涉僑糾紛多元化解機制建設,維護歸僑僑眷合法權益和海外僑胞的正當權益。

山東省日照市莒縣僑聯主席、調解員 陳維芹

李希同志代表黨中央的致詞,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萬立駿主席所作的大會報告是指導僑聯事業發展的綱領性文件,為各級僑聯組織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把舵定向、謀篇布局。作為基層調解組織一員,我將勇於擔當、守正創新,深學細悟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充分發揮日照市縣鄉村四級涉僑法律援助平台作用,盡己所能宣傳貫徹落實好涉僑法律法規,主動參與涉僑案件訴前、訴中調解及多元化化解矛盾糾紛,把僑界群眾的“急難愁盼”變成自己的“履職清單”,用心用情搭建“連心僑”、繪出“同心圓”,不斷為新時代黨的僑務事業發展添磚加瓦,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廣東省廣州市海珠區僑聯調解員 林淑菁

十一代會勝利召開,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同時,也深切體會到有一個強大的祖國對廣大僑界群眾來說是何等的安心和幸運!多年來,本人作為海珠區僑聯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和調解員,帶領團隊為海珠區僑界群眾提供公益法律咨詢、法律講座等服務,免費為僑胞解決各類法律問題,得到了廣大僑胞的歡迎和肯定。我將認真學習領會大會精神,繼續扎根基層,帶領律所僑法服務團隊,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充分發揮法律工作者的專業特長,不斷提高依法維護僑益工作水平,努力做調和社會矛盾、維護社會秩序的穩定劑和黏合劑,繼續發揮專業優勢,凝聚僑心、匯聚僑力,為僑界群眾提供更專業、更優質、更便捷的法律服務!

江蘇省連雲港贛榆區僑聯主席、調解員 宋曉紅

十一代會隆重召開,盛世盛會振奮人心,催人奮進!作為一名基層僑聯調解工作者,我將認真學習深刻領會中央領導講話和大會精神,牢記黨中央的囑托,第一時間把大會精神傳達到廣大僑界群眾中,發揮好基層僑聯組織優勢,切實履行好僑聯工作職責,聯合法院和司法部門,充分利用調解平台,積極做好涉僑調解工作,凝聚僑心維護僑益,為譜寫贛榆僑聯楓橋經驗新實踐貢獻力量。

吉林省通化市柳河縣涉僑法律服務站調解員 宋超

十一代會在北京召開。李希同志代表黨中央致詞提出“要認真落實黨的僑務政策,依法維護歸僑僑眷合法權益和海外僑胞正當權益,更加重視發揮僑力僑智作用。”引發與會代表廣泛認同和熱議,也讓我們倍受鼓舞。作為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我們將學習領會大會精神,不斷提高為歸僑僑眷服務的意識與水平,做好基層僑法宣傳、歸僑僑眷矛盾調解工作,積極開展歸僑僑眷法律服務工作,切實維護好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合法權益。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