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法顧委動態
全國僑聯系統公職律師熱議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
2023年09月04日13:26  來源:中國僑聯

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3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韓正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李希代表黨中央致詞。萬立駿代表中國僑聯第十屆委員會向大會報告工作。近1200名代表和來自五大洲100多個國家的近600名海外僑胞特邀嘉賓參加此次大會。現將全國僑聯公職律師感想感言選登如下:

河北省邢台市僑聯公職律師董青說,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是承前啟后、擘畫未來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親臨大會,對於凝聚僑界力量、促進海內外中華兒女團結奮斗具有重要意義,必將在僑聯的發展史上譜寫輝煌的篇章。萬立駿主席的工作報告全面系統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僑聯工作,也為我們未來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為一名僑聯工作者和僑聯公職律師,我倍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斷提高業務水平,用實際行動維護僑益,不斷增強僑界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僑界的新貢獻。

湖南省武岡市僑聯公職律師肖建明說,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率領全國各族人民奮發圖強,團結奮斗,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讓全國人民感受到了實實在在的幸福,讓廣大海外僑胞感受到祖國踏踏實實的強大。作為一名基層僑務工作者和僑聯公職律師,我要做好以下幾個工作:一是向僑界人士傳達好此次會議精神,宣傳好黨的僑務方針政策,讓海外僑胞感受到祖國和家鄉的變化,認同祖國繁榮富強必須依靠中國共產黨領導。二是做好僑界人士的聯絡聯誼,切實維護僑胞權益,及時送去黨和政府的關懷,定期開展走訪慰問,讓僑胞真正體會到黨和政府的工作始終是以人民為中心。三是引導全市僑界人士把服務黨的中心任務作為自覺行動,積極參政議政、創新創業,服務我市經濟社會發展,助力武岡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和鄉村振興在邵陽實現“兩個率先”。

遼寧省撫順市僑聯公職律師薛曉陽說,8月31日,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開幕,習近平總書記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開幕式,李希代表黨中央致詞。撫順市僑聯機關干部、全體調解員和公職律師收聽收看了開幕式,深受鼓舞。中央有號召、僑聯見行動,今后工作中,撫順市僑聯將按照黨中央要求,胸懷“國之大者”,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深入貫徹大會精神,找准維權工作切入點、結合點,著力幫助僑界群眾解決急難愁盼問題,依法維護歸僑僑眷合法權益和海外僑胞正當權益,更好團結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重慶市僑聯公職律師陳亞寧說,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是海內外僑界的盛事、要事、喜事,習近平總書記親自出席開幕式,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僑聯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廣大僑胞的親切關懷,令海內外中華兒女和廣大僑聯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奮。黨中央首次提出僑聯干部是黨的僑務工作的主要力量,作為一名僑聯干部,也同時作為僑聯公職律師,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一定堅定理想信念,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強政治領悟力、政治判斷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一定積極服務大局,在打造“小而精”和“大而強”的僑界品牌上多謀發展之策﹔在加強僑界思想引領,廣泛凝聚僑心僑力僑智上多出實干之舉﹔在積極傳播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上多想創新之計﹔在深化“兩個拓展“、“兩個並重“,推動“兩個建設“上多干務實之事,真正與廣大僑胞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一定積極服務僑胞,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協助拓展“法僑合作”、“檢僑合作”,依法維護僑界群眾合法權益。用好僑聯法顧委這一平台,聯合專業律師,配合做好僑界法律服務和涉訴信訪工作,切實將僑胞操心勞心累心的煩心事,變成一件件惠僑有感的暖心事。

湖南省益陽市僑聯公職律師李超說,萬立駿主席代表中國僑聯第十屆委員會作的工作報告,回顧了全國僑聯系統五年來的工作,規劃了未來五年的工作,是一個概括性強,內容豐富,實事求是,彰顯守正創新的好報告。益陽市僑聯將認真學習貫徹大會精神,堅持在加強僑界群眾思想政治引領上走深走實,在服務“三高四新”戰略上有力有為,在繼續打好張國基、何鳳山、唐鐸“三塊老僑牌”,充分發揮新時代僑胞作用上見行見效,在深化僑聯改革上善作善成。初心如磐擔使命,奮楫揚帆啟征程,要切實把大會精神轉化為做好工作的生動實踐,努力為現代化益陽建設貢獻僑界力量,彰顯僑界擔當。

貴州省僑聯公職律師劉葉紅說,8月31日,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勝利召開,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開幕式,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僑聯工作重視和關心,對於提振僑界信心、團結動員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李希同志在代表黨中央致詞中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認真落實黨的僑務政策,依法維護歸僑僑眷合法權益和海外僑胞正當權益,為我們做好新時代僑務工作提供了科學指引。作為一名僑聯干部、一名僑聯公職律師,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中國僑聯"十一代會〞精神,牢記以人為本為僑服務宗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僑務工作,堅持法治思維,依法履行職責,在維護僑胞合法權益中發揮積極作用,真正成為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貼心人”和僑務工作的“實干家”。

雲南省僑聯公職律師黃秋雁說,8月31日上午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北京勝利召開。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僑務工作,五年來,全國僑聯系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書寫了僑聯事業的新篇章。9月3日,第十一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勝利閉幕,開啟了新的五年新征程,作為一名僑聯工作者,同時也是僑聯公職律師,我要深學細悟篤行大會精神,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和群團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到僑聯工作實踐中,切實發揮僑聯組織優勢和橋梁紐帶作用,牢記囑托、扎實工作,最大限度凝聚僑心僑智僑力,為僑服務,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僑界新貢獻。

江蘇省僑聯公職律師魏羽升說,中國僑聯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勝利召開,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開幕式,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僑聯工作重視和關心。李希代表黨中央的致詞和萬立駿主席的工作報告 ,對過去五年的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明確了僑聯未來工作的要求和方向。作為一名僑聯公職律師,我要深入學習領會大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牢記為僑服務、為黨分憂的政治責任,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堅守底線思維、法治思維,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依法履行職責,切實發揮好僑聯公職律師的作用,在維護廣大僑胞合法權益工作中作出應有的貢獻。

中國僑聯機關公職律師胡宇說,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僑界盛會,對於凝聚僑界力量、促進海內外中華兒女團結奮斗具有重要意義。作為一名僑聯工作者,有幸見証過十代會和十一代會的勝利召開,感受著僑聯事業的發展變化,更加增強了投身僑聯工作的光榮感、使命感和責任感。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們要積極響應黨中央的號召,將個人事業發展與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緊緊聯系在一起,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投身新時代僑聯事業,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積極發揮僑聯公職律師作用,努力當好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貼心人,成為僑務工作的實干家。

重慶市僑聯公職律師冉芸菁說,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北京勝利召開。回顧五年工作,中國僑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帶領全國各級僑聯組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推動新時代僑聯事業不斷邁上新台階。其中,加強與司法機關合作等方面,僑聯組織依法維護僑益工作品牌和載體日益豐富。重慶市僑聯聚焦當地僑情特點和僑務工作實際,深入推動“法僑”、“檢僑”協作,這給作為公職律師的我提供了很大的工作舞台。我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做好新時代“僑”的文章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法能動履職,持續聚焦提供更加精准精細的服務,助力打造具有重慶辨識度的涉僑公益訴訟及知識產權保護等品牌,為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在重慶宜居宜業宜游提供高質量服務。

河北省石家庄市僑聯公職律師田棟柱說, 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勝利召開,在海內外僑界引起強烈反響,對於進一步凝聚僑界力量、促進海內外中華兒女團結奮斗具有重要意義。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親臨大會,李希受習總書記和黨中央委托致詞,充分體現了黨和國家對僑務工作的高度重視。李希在致詞中對僑聯組織、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充分肯定、寄予厚望。特別指出僑聯干部是黨的僑務工作的主要力量。作為一名僑聯工作者、一名僑聯公職律師,我倍感振奮、倍受鼓舞,同時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將以此次僑代會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和群團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強化理論武裝。時刻牢記習總書記關於貼心人實干家的要求,大興調查研究,深入基層,深入一線,傾聽僑界群眾呼聲與訴求,為他們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為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作出自己的一份貢獻。

貴州省僑聯公職律師楊力說,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隆重召開,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李希同志代表黨中央致詞,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僑聯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的關心與厚愛。作為一名僑聯工作者、僑聯公職律師,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奮,更加堅定了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的信心和決心。大會致詞充分肯定了中國僑聯十代會以來的各項工作,同時為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指明了奮斗的方向,我必將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准確把握,內化於心、外化於形,在今后工作中牢記宗旨、竭誠為僑,不斷提升暖僑心、紓僑困、護僑益的能力水平。

廣東省東莞市僑聯公職律師謝嘉瑩說,十一代會是我國僑界政治生活中的一件盛事。萬立駿主席所作的工作報告充分彰顯了“黨政所需、僑界所盼、僑聯所能”,作為一名僑聯工作者、公職律師,我將進一步發揮僑聯組織作用,完善與政法部門的聯動機制,並積極聯合專業律師力量,不斷創新提升為僑服務方式方法,切實維護好僑界群眾的合法權益,增強僑胞的歸屬感和認同感。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