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全國僑聯系統調解組織負責人、調解員熱議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
2023年09月03日11:20  來源:中國僑聯

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3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韓正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李希代表黨中央致詞。萬立駿代表中國僑聯第十屆委員會向大會報告工作。近1200名代表和來自五大洲100多個國家的近600名海外僑胞特邀嘉賓參加此次大會。現將全國僑聯系統各調解組織負責人、調解員感想感言選登如下:

安徽省僑聯法顧委副秘書長、調解員 胡保華

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是承前啟后、擘畫未來的重要會議,為新時代僑聯注入新內涵、增添新動力,必將在僑聯的發展史上譜寫輝煌的篇章。李希同志代表黨中央的致詞對中國僑聯光榮悠久歷史和過去五年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並對新征程上僑聯事業發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令我倍感振奮、倍受鼓舞。作為一名僑聯工作者和法律服務工作者,我將立足新時期新形勢下的僑情,充分發揮僑聯組織作用,團結聯絡律師隊伍,開辟僑聯“為僑服務”工作的新領域,積極開展歸僑僑眷法律服務工作,切實維護好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合法權益,並以此次會議為契機,把愛國之情、報國之志融入新時代法治建設的宏偉實踐中。

北京市僑聯法顧委委員、調解組織負責人 封躍平

作為僑界一員,時隔五年能夠再次參加開幕會我深感榮幸,也深切體會到有一個強大的祖國對廣大僑界群眾來說是何等的安心和幸運!僑界人士是推動中國和平與發展的重要力量,今日看到濟濟一堂的優秀代表們,心潮澎湃,為僑聯過去五年的成果感到驕傲!僑聯作為僑界群眾的“娘家”,是我們與祖國和人民保持密切聯系的重要橋梁,也是我們為僑服務的重要平台。萬立駿主席所作的工作報告對依法維護僑胞合法權益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將認真學習領會大會精神,學習傳承好“楓橋經驗”,充分利用法律工作者的專業特長,不斷提高依法維護僑益工作水平,努力做調和社會矛盾、維護社會秩序的穩定劑和黏合劑。

海南省涉僑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委員、省僑聯法顧委副主任 邢小娟

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召開,全國歸僑僑眷喜逢盛事。李希同志在大會上致詞強調,黨中央對僑聯組織、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充分肯定、寄予厚望,同時強調要依法維護歸僑僑眷合法權益和海外僑胞正當權益,更加注重發揮僑胞作用。我倍感鼓舞,也深切感受到了作為為僑服務法律工作者的責任和使命。接下來我將認真學習和貫徹大會精神,更加繼續努力提高自己專業知識和專業素養,為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提供高效優質的法律服務,在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共同致力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偉業中盡自己的綿薄之力。

山西省涉僑涉外調解員 丁靜茹

喜聞第十一屆全國歸僑僑眷大會正在北京舉行,這是海內外僑界共同關注和期待的一場盛會,尤其在當前我們正面臨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與挑戰的背景下,大會的舉行對於提振僑界信心、加強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具有重要意義。中國僑聯從延安的抗戰烽火中一路走來,在黨的領導下走過光輝的歲月歷程,更在民族復興的新征程上繼續奮斗。我們生逢其時,就要勇於擔當新時代的使命,更好地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我將認真履職,利用專業所學,積極奉獻,爭做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合法權益的有力維護者,為依法維護歸僑僑眷合法權益和海外僑胞正當權益貢獻力量。

四川省南充市僑聯主席、調解組織負責人 何俐

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隆重召開,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李希同志代表黨中央致詞,充分體現了對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充分體現了對僑聯組織和僑聯工作的殷切期待和明確要求。致詞中指出要認真落實黨的僑務政策,依法維護歸僑僑眷的合法權益和海外僑胞的正當權益,為僑聯調解組織工作指明了奮進方向。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第十一次僑代會精神,勇擔責任,踔厲奮發,砥礪前行,認真履行僑聯組織依法維護僑益職責,積極推進涉僑糾紛多元化解工作,努力搭建更多平台,助力推動僑聯調解組織工作創新發展,不斷提高僑聯調解組織能力和水平,為早日實現中國式現代化作出僑界貢獻。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僑聯調解委員會副主任 侯德義

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的勝利召開,進一步凝聚了僑的力量,振奮人心,催人奮進!大會期間,黨和國家領導人到場祝賀,為新時代僑聯工作把舵定向,我們深深感受到黨中央領導對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重視與關心。作為一名法律工作者,我要深入學習領會貫徹會議精神,充分發揚優良傳統,繼續堅守崗位,努力做好僑界群眾的教育引導及指導應訴等法律服務,促進矛盾及時化解,傳播好中國法治聲音,講好中國法治故事,帶著感情開展維權工作,切實為僑界群眾提供更加優質的法律服務。

重慶市渝中區僑聯委員、調解員 郭凌嘉

作為一名僑界的法律工作者和僑聯組織的調解員,倍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將認真學習領會十一代會精神,繼續運用專業知識開展法律服務,切實幫助僑界群眾解決困事難事,深入轄區涉僑企業,為其發展所遇到的法律問題把脈問診,同時積極發揮好重慶市渝中區涉僑糾紛法律服務中心功能,結合“檢僑合作”“法僑合作”機制,加強協同協作、創新方式方法,形成工作合力,為僑界群眾的合法利益訴求發聲,為依法維護僑益和完善涉僑糾紛多元化解工作機制繼續貢獻綿薄之力。

貴州省畢節市僑聯調解員 陳艷

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萬眾矚目中開幕了,習近平總書記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親臨大會,令人倍感光榮、備受鼓舞!作為僑聯組織的一名調解員,我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領悟大會精神,找准僑胞所急,積極發揮僑聯調解員能力,進一步加強涉僑矛盾糾紛調解工作,提升服務水平,及時解決僑胞訴求,將矛盾化解在萌芽狀態,用實際行動維護僑益,不斷增強僑界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斷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黨和人民事業不懈努力。

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僑聯調解員 高卓紅

十一代會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關鍵時刻召開的僑界盛會,對於凝聚僑界力量、促進海內外中華兒女團結奮斗具有重要意義。作為呼和浩特市僑聯調解組織的一員,我的內心非常激動和自豪,今后將更加努力工作,繼續發揮自己的光熱,積極維護僑胞權益,為推動內蒙古首府高質量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湖南省郴州市蘇仙區僑聯調解員 雷敏

十一代會的勝利召開,讓我這名來自基層的人民調解員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僑聯大家庭的凝聚力和感召力,更加激發了身為僑聯調解員的榮譽感和責任感。今后,我將立足本職崗位,本著“化解糾紛、調解矛盾、維護權益、促進和諧”的原則,繼續為僑胞辦實事、做好事,深入基層一線,維護僑胞僑商合法權益,同時我將積極響應黨的號召,大力弘揚嘉庚精神,支持僑聯事業發展,爭做時代的書寫人,追夢的奮斗者。

(責編:韓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