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北京市僑聯舉辦2023HICOOL峰會僑聯專場活動
2023年08月27日12:05  來源:中國僑聯

8月26日,2023 HICOOL全球創業者峰會僑聯專場活動——“‘僑聯’世界·共贏未來”新僑海歸創新創業大會在順義新國展舉辦。來自25個國家的50位海外僑領,海內外行業協會、新僑企業、產業園區等機構單位代表,HICOOL大賽獲獎項目代表,以及新聞媒體參與現場活動,大會面向全球直播,直播實時觀看量達164萬人次。

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嚴衛群,北京海外高層次人才協會理事長關鴻亮為大會致辭。嚴衛群介紹了近年來北京市僑聯圍繞國家總體戰略布局和新時代首都高質量發展開展的工作,以及此次深度參與HICOOL全球創業者峰會和創業大賽的情況,希望新僑海歸聚焦新時代首都發展,共敘桑梓情誼、共享HICOOL機遇、共謀合作新篇,為中國式現代化及助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僑界力量。

關鴻亮介紹了HICOOL全球創業者峰會和創業大賽在打造良好創業生態上所開展的創新工作,並向全球僑界創業者發出誠摯邀請。

北京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蘇泳主持大會開幕式。

大會面向海內外僑胞及留學人員,聚焦新時代首都發展,特邀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工業大學材料與制造學部激光工程研究院教授王璞,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於曉,全球化智庫副主任兼高級研究員、中國國際人才專業委員會副會長劉宏,圍繞“新僑個人成長”、“新僑連接中外”、“新僑助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三個主題進行發言,探討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新征程上,新僑海歸可以發揮的重要作用。

大會設置了“新僑海歸青年說”環節,邀請4位新僑海歸創業者進行演講,分享他們的創新創業故事。投資機構和產業園區的代表與新僑海歸創業者圍繞“新僑海歸創新創業與北京高質量發展”進行研討,探索中國式現代化為新僑所帶來的新機遇,展現北京市新僑鄉魅力,彰顯新僑心系桑梓、逐夢未來的良好形象,為吸引更多全球僑界創業者回國來京創業發展建言獻策。

大會發布了2023北京市僑聯年度百強項目。今年北京市僑聯繼續深度參與HICOOL,服務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設。前期,共向大賽推薦項目842個,較去年漲幅超過40%,其中進入復賽89個,獲獎項目25個,佔大賽獲獎項目總數的17.9%。同時,市僑聯堅持“服務大賽、不惟大賽,服務獲獎、不惟獲獎,服務僑界、不惟僑界”的原則,匯集優秀項目建立“年度百強重點項目庫”,依托中德產業園、中日示范區等輻射全市重點產業園區,積極探索“項目+基金+基地”的落地模式,持續推動重點項目落地北京。

參會嘉賓參觀了“情系四海聚偉力 僑連五洲匯英才”北京市僑聯助力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設專題展。

(責編:付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