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召開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新聞發布會
2023年08月25日17:14  來源:中國僑聯

8月25日上午,中國僑聯召開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新聞發布會。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發布大會相關信息。

程學源介紹說,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將於8月31日至9月3日在北京舉行。屆時,大會將有近1300名代表和來自五大洲100多個國家的近600名海外僑胞特邀嘉賓參加,是一次全球僑界的盛會。大會將回顧總結全國僑聯系統五年來的工作,規劃未來五年的工作,修改中國僑聯章程,選舉產生中國僑聯新一屆領導集體。

程學源表示,這次大會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是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對於僑聯組織更好履行職責使命、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共同奮斗,具有十分重大的現實意義。

程學源強調,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以來的五年,沐浴著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陽光雨露,中國僑聯和各級僑聯組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和群團工作的重要論述,聚焦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堅持“兩個並重”、“兩個拓展”,推動“兩個建設”,織好“兩張網”,構建“兩項機制”,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深化僑聯改革,以制定實施中國僑聯事業發展五年規劃為引領,以各項品牌為抓手,以為僑服務為宗旨,以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為政治保証,推動僑聯工作取得顯著進展,僑聯事業呈現新的面貌。

程學源介紹了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的代表情況。他表示,當選代表結構和分布合理,各項構成比例均符合黨中央要求和十一代會組織方案規定的條件, 政治立場堅定、品德作風優良、熱心服務僑界群眾、在所聯系的僑界群眾中威信較高,具有較強的參政議政能力,在各自工作崗位和專業領域上做出了顯著成績,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其中,基層歸僑僑眷代表佔代表總數的65%以上。

程學源還詳細介紹了大會日程和新聞宣傳方案,就會議籌備、表彰工作及海外嘉賓參會等情況進行了說明,並對大會宣傳報道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中國僑聯秘書長兼辦公廳主任陳邁、聯誼聯絡部部長桑寶山、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出席新聞發布會並就有關問題答記者問。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主持新聞發布會。

(責編:付可、韓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