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山西省僑聯、省司法廳探索建立“司僑合作”新機制 
2023年08月17日13:37  來源:中國僑聯

近日,為了探索“司僑合作”工作機制,進一步形成維護僑益、為僑服務的工作合力,在山西省僑聯、省司法廳的聯合指導下,山西省僑聯法律顧問委員會暨涉僑涉外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與山西省太原市城南公証處共同簽署了《深化公共法律服務 著力營造和優化服務 涉僑涉外法治環境戰略合作協議》(以下簡稱“協議”),開啟了山西“司僑合作”之“公調對接”的惠僑公証法律服務綠色通道。

“協議”從合作背景、工作機制和內容、遵守原則等八個方面就相關工作進行了規范和要求,闡明了開展“公調對接”的意義,推動公証工作服務涉僑涉外調解,提升解紛質效,努力滿足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對“全業務、全時空”公共法律服務的新需求。

山西省僑聯和省司法廳將繼續通過搭建合作平台、開展合作項目、健全工作機制,全面推進“司僑合作”,為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在生產、生活、就業、創業中提供優質法律服務和良好法治保障。

(責編:付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