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23“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遼寧營開營
2023年08月16日17:30  來源:中國僑聯

8月15日,由中國僑聯主辦、遼寧省僑聯承辦、大連外國語大學協辦的2023“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遼寧營正式開營。來自美國芝北中文中心、全美華裔青少年協會、西班牙巴塞羅那孔子文化學校、西班牙塔拉戈納中文學校、意大利樹人國際教育集團、泰中華文教育基金會等4個國家的6個僑團和華校的500多名營員將相聚雲端,聆聽最美、最新的中國故事、遼寧故事,精心澆灌種在心裡的中華文化種子。

開營儀式上,營員們觀看了《中國遼寧》宣傳片,了解遼寧人文和自然環境,領略遼寧地域的獨特魅力。

遼寧營員代表王思涵、張宜涵、李安睿紛紛發言,表達了對遼寧的喜愛和對網上夏令營課程的期待,相信通過遼寧網上夏令營一定可以在“雲端”拓展新視野,學習新知識,今后有機會能到遼寧實地走一走、看一看,進一步了解中華傳統文化。

美國芝北中文中心校長滿素潔說,非常感謝中國僑聯和遼寧省僑聯舉辦此次活動,幫助海外華裔青少年了解與感知中華傳統文化,加深對祖(籍)國的熱愛。營員們非常期待通過網絡學習中華傳統文化,體驗豐富多彩的特色活動,希望通過10天的“打卡”,了解中國、了解遼寧,增進對中華民族的文化認同和情感認同。這次活動將會成為海外華裔青少年傳播中華文化的契機和起點,在他們心裡留下不可磨滅的記憶。

遼寧是個好地方,這裡是英雄土地、共和國長子,是抗日戰爭起始地、解放戰爭轉折地、新中國國歌素材地、抗美援朝出征地、共和國工業奠基地、雷鋒精神發祥地。省僑聯希望各位學員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了解遼寧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從情感上傳承中華民族血脈之“根”,弘揚中華文化之“魂”,追求實現民族復興之“夢”,成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者,當好中外文明交流互鑒的小使者。

在直播課第一節《中國國粹概覽》中,大連外國語大學的蔣湘陵老師從粉墨登場-京劇、精彩絕倫-瓷器、衣冠楚楚-漢服三個方面,帶領營員們領略了具有代表性、富有獨特內涵的國粹特色,深受華裔青少年的認可和喜愛,贏得了營員們的一致好評。

(責編:王晴、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