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權益保障部黨支部為1-7月入黨黨員集中過政治生日
2023年08月11日16:24  來源:中國僑聯

按照支部工作安排,為推進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強化支部黨員的黨性修養,增強做好維護僑益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7月6日和8月3日下午,權益保障部黨支部分兩批次為1-7月入黨的6名黨員集中過政治生日並送上政治生日賀卡。會議由支部書記張岩同志主持,全體黨員參加。

會上,6名黨員結合主題教育,以“微黨課”形式先后分享入黨后的成長經歷和學習收獲。張岩同志就深刻理解和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推動維護僑益工作創新發展分享了心得體會,著重強調“兩個結合”“六個必須堅持”是黨的理論創新的基礎和前提。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才能更好地維護僑界群眾合法權益。李景忠同志表示,全過程人民民主是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本質屬性,全面依法治國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和重要保障﹔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就是要在法治軌道上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努力以良法促進發展、保障善治。藺軒同志以“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之魂”為題,以剖析“黨大還是法大”這個偽命題入手,從政治邏輯、實踐邏輯、法治邏輯、理論邏輯四個方面論証了黨領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的客觀性、正義性、合法性和科學性。丁強同志認為,把握新發展階段是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現實依據,貫徹新發展理念為把握新發展階段、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了行動指南,構建新發展格局則是應對新發展階段機遇和挑戰、貫徹新發展理念的戰略選擇。侯寶貴同志結合習近平總書記曾引用過的宋代詩人蘇軾的經典名句,指出在面對工作、生活、學習的困難時,要體悟蘇軾的“成長之道”,包括“詩酒趁年華”的蓬勃朝氣、“微官敢有濟時心”的家國情懷、“西北望,射天狼”的壯志豪情和“一蓑煙雨任平生”的曠達胸襟等等。錢赟同志結合在革命聖地西柏坡支教的經歷,從任課、家訪、調研、幫扶等方面分享了所見所聞所思所感。她表示,這一年,在思想上得到了淬煉,政治上得到了歷練,實踐上得到了鍛煉,今后會以這一年寶貴的基層經歷為起點,認真做好本職工作。

黨員同志們紛紛表示,在主題教育期間集體過政治生日,感受到來自組織的溫暖關懷,增強了黨員的政治歸屬感,特別有意義、有收獲。一定要始終牢記黨員身份是第一身份、黨員職責是第一職責,用實際行動踐行自己的誓言,努力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在僑聯戰線上貢獻更多光熱。

(責編:付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