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中國僑聯駐清水鄉雙溪村第一書記持續做好教育幫扶
2023年08月02日14:40  來源:中國僑聯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增強脫貧地區和脫貧群眾內生發展動力,駐村期間,中國僑聯駐村第一書記姚勇同志持續做好教育幫扶工作。

一是對困難家庭學生開展幫扶。協調中國僑商聯合會為1位困難家庭學生支持10000元﹔北京師范大學校友會為3位困難家庭學生支持7500元﹔角聲基金會為4位困難家庭學生支持20000元。這些幫助,不僅在物質上支持著孩子們,也在精神上鼓勵著他們,使他們前進的步伐更加自信堅定。孩子們表示,一定會好好學習,用知識改變命運,用愛心回饋社會。

二是對部分參加考試的學生和同志進行學業上的交流指導。利用周末和節假日休息時間,自行購買相關學習資料,並協調專業老師共同指導。指導志願填報,使村裡1位初中畢業生被當地知名高中廣信中學錄取﹔指導1名雙溪村干部考上廣信區石人鄉事業單位編制﹔支持2位高中畢業生考取本科院校。在村內加強宣傳引導,充分發揮榜樣作用,讓更多雙溪村的學生和村民看到努力的回報,看到希望,看到未來。

三是持續做好勸輟返學和雨露計劃工作。積極配合清水鄉黨委政府和學校,對1位存在輟學風險的學生,多次上門走訪溝通,最終引導其返校繼續學業。會同村兩委干部做好政策釋疑工作,共同勸說1位因市裡房產延期交付導致學區糾紛擬上訪農戶罷訪。做好雨露計劃補助工作,支持14人完成了職業教育學業並找到工作,圓了他們的求學夢和工作夢。

(責編:劉詩琪、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