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全國僑聯系統調解組織、調解員參加人民法院調解平台第三季在線調解實務工作第三期培訓
2023年08月01日15:52  來源:中國僑聯

為提高全國僑聯調解組織、調解員實務能力,在權益保障部的認真組織下,8月1日上午,全國32個省僑聯系統的維權干部、調解組織和調解員參加了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舉辦的在線調解實務工作第三季第三期培訓。最高人民法院知識產權法庭審判長、三級高級法官張本勇以《知識產權案件管轄及知識產權訴訟調解經驗分享》為題,在線講授了知識產權案件管轄、辦理總體思路及調解經驗,收到良好的培訓效果。

遼寧省朝陽市建平縣僑聯全體工作人員聽完講座后表示:此次培訓內容深入淺出,案例分析貼切到位,實際操作運用性強。不僅拓寬了調解工作思路,提高了調解實用技能,也對依法依規做好人民調解工作起到了促進作用。通過此次培訓,全體工作人員要學以致用,有效化解知識產權糾紛,充分發揮僑聯組織化解矛盾糾紛、維護僑界權益的重要作用。

四川省達州市宣漢縣僑聯主席趙亮聽完講座后表示:此次培訓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實用性強。張本勇法官的授課緊貼知識產權案件實際,幫助我們全面掌握知識產權案件理論知識和實務技能,有著很強指導意義。在今后工作中,我們將以此次學習為契機,持續加強業務知識學習,持續深化“法治護僑”功能和方式,通過開展普法宣傳、糾紛調解、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務,更好地服務僑胞、維護僑益。

重慶市兩江新區僑聯主席田翔聽完講座后表示:通過講座,學習了知識產權保護,深有感觸,特別是軟件著作權的判定和條件,以及如何有效的分析問題解決糾紛方面,收益很大。下一步,將堅持學以致用,通過送法進僑企等活動助力企業提升知識產權保護意識和能力,為新區高質量發展助力。

江蘇省僑聯公職律師辦公室公職律師聽完講座后表示:此次培訓很系統很專業很務實也很及時,為開展涉僑糾紛多元化解工作提供了直接指導。之后一定會結合此次培訓內容,深入學習貫徹《關於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的意見》,把培訓知識轉化為維護涉僑知識產權調解工作的能力,在推動加大對僑資中小微企業原始創新保護力度和涉僑知識產權侵權懲罰性賠償、行為保全等制度機制落實上下功夫、增力量、見實效。

雲南省玉溪市元江縣甘庄街道紅新社區調解員普元華聽完講座后表示:通過本次直播我認識到知識產權訴訟調解作為一種替代傳統訴訟的解決爭議方式,具有高效率、靈活性等優勢。知識產權領域的專業性需要調解人員具備充分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以便更好地理解案件細節和技術方面問題。希望不斷加強調解人員的專業能力培訓,使得知識產權訴訟調解能夠更好地服務於創新和發展。

(責編:付可、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