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傳播中國聲音 展現文化自信——“追夢中華·幸福湖南”2023海外華文媒體走進湖南
2023年07月30日11:47  

“追夢中華·幸福湖南”2023海外華文媒體湖南採訪行活動7月24日走進湖南長沙、婁底等地。在長沙,採訪團一行先后參觀考察了湖南省宋旦漢字藝術博物館、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炭河古城和寧鄉灰湯金太陽現代休閑農庄﹔在婁底,採訪團考察了曾國藩故居、蔡和森同志紀念館和婁底市經濟技術開發區。來自英國、法國、德國、菲律賓、加拿大、馬來西亞、阿根廷等國家和地區的19名海外媒體代表以及中央媒體代表參加。

採訪團走進湖南省宋旦漢字藝術博物館。博物館作為湖南省華僑文化交流基地,面向世界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7年來,分別在美國、日本、韓國、俄羅斯等地舉辦了57場漢字藝術展覽交流活動,在美國、俄羅斯建立了漢字藝術體驗基地。

寧鄉市是湖南省會長沙輻射帶動湘中、湘西地區發展的過渡帶。在寧鄉,採訪團一行走進當地企業、古城遺址、博物館、歸僑創立的休閑農庄。

在婁底,採訪團一行在曾國藩故居感受好家風家訓的傳承與弘揚﹔在革命烈士蔡和森同志的故鄉雙峰縣,採訪團一行感受到蔡和森同志早年為中國共產黨的發展壯大和中國革命事業的發展所做出的艱辛努力和巨大貢獻﹔在婁底經濟技術開發區,採訪團一行感受現代企業的生機與活力。

“追夢中華·幸福湖南”2023海外華文媒體湖南採訪行活動由中國僑聯指導,湖南省僑辦、湖南省僑聯主辦。接下來,採訪團還將走進郴州,感受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成就,進一步向世界講好湖南故事,講好中國故事。

來源:光明日報

(責編:劉湘銓、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