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科技服務
第九屆首開杯“親情中華·金水橋之戀”華裔青少年書畫大賽獲獎作品展開幕式暨頒獎儀式隆重舉辦
2023年07月26日10:42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5日,第九屆首開杯“親情中華·金水橋之戀”華裔青少年書畫大賽獲獎作品展開幕式暨頒獎儀式,在北京中軸線南端、永定門城樓旁十月文學院隆重舉辦。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嚴衛群,北京首開集團黨委副書記李曉莉,中國國畫研究院、濟南大學美術學院院長陳忠洲,北京出版集團十月分公司總經理助理文爽,北京大河盛世文化傳媒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何雷以及書畫大賽獲獎代表,“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北京朝陽營、海澱營營員參加。北京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蘇泳主持儀式。

活動現場,與會嘉賓一同觀看了大賽視頻集錦。

李曉莉宣布第九屆首開杯“親情中華·金水橋之戀”華裔青少年書畫大賽獲獎作品名單

文爽、何雷為最佳組織機構代表頒發証書和畫冊

劉奇、陳忠洲為在京獲獎學生代表頒發証書和畫冊

小書畫家們通過視頻熱情向來賓介紹自己的作品,表達對參加書畫大賽的感受、對北京中軸線文化的理解和對中華文化的敬仰、對祖(籍)國的熱愛。

嚴衛群宣布第九屆首開杯“親情中華·金水橋之戀”華裔青少年書畫大賽獲獎作品展開幕

與會嘉賓一同觀看獲獎作品展

第九屆首開杯“親情中華·金水橋之戀”華裔青少年書畫大賽,由美國、法國、澳大利亞、印尼等19個國家30個海外華文學校、機構承辦分賽區賽事,收集作品1700余幅,作品充分體現了華裔青少年對中華文化的熱愛、對北京中軸線的情感表達。北京總賽區共收到分賽區選送優秀作品278幅,評選出金獎作品5幅、銀獎作品20幅、銅獎作品50幅、主題特別獎5幅以及優秀獎作品159幅。活動取得了良好反響,獲得了海外僑胞的廣泛認可,為全國文化中心建設,為國家文化軟實力、中華文化影響力進一步提升,做出了僑界貢獻。

長期以來,北京市僑聯十分重視海外華文教育工作,目前已經形成了華裔青少年夏令營、首都海外華文教育聯盟、“親情中華·金水橋之戀”華裔青少年書畫大賽等多個具有中國特征、北京特色、僑聯特點的文化品牌活動,特別是“親情中華·金水橋之戀”華裔青少年書畫大賽,對加強中外文化交流,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中外文明交流互鑒方面發揮了獨特優勢。

活動由中國僑聯指導,北京市僑聯主辦,北京首開集團、北京出版集團支持,北京大河盛世文化傳媒發展有限公司、海外華文教育學校、機構承辦,展覽將在北京十月文學院進行為期三天的展出。

儀式結束后,“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北京朝陽營、海澱營的營員們游覽了永定門公園,參觀了永定門城樓、御道遺址。

(責編:付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