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暨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
2023年07月26日17:13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6日上午,中國僑聯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暨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江蘇考察,以及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認真落實主題教育“以學正風”“以學促干”的重要要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交流研討調研情況,把調研成果真正轉化為解決問題、促進發展的實際行動,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席候選人程紅,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黨組成員、副主席、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連小敏傳達重要文件精神。主題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導組副組長於春生、成員包科陽蒞會指導。

會上,萬立駿、程紅、程學源和連小敏圍繞領題的調研成果進行交流。萬立駿指出,自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會領導班子、各部門各單位緊密結合工作實際,扎實深入開展調研,取得了階段性成果。此次交流是調研成果的部分總結、整改成績的部分反映,也是當前工作的辯証分析。面對新時代新征程對僑聯組織提出的新任務,僑聯廣大黨員干部要將調查研究作為轉變工作作風、密切聯系僑界群眾、提高履職本領、強化責任擔當的有效途徑,為新時代僑聯事業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萬立駿強調,要持續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學思想”作為主題教育和工作中第一位的任務和貫穿始終的主線,堅持不懈用這一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凝心鑄魂,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持續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教育引導僑聯廣大黨員干部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不斷提高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僑界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要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持續深化正風肅紀反腐,不斷鞏固和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壓緊壓實管黨治黨責任,真正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

萬立駿指出,要大力推動調研成果轉化運用。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精神,將調查研究工作有機融入各項業務工作,形成調查研究的濃厚氛圍。要按照“以學正風”重要要求,大興務實之風,把工作抓實、基礎打實、步子邁實,務必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上取得實質性進展。要緊跟世情國情僑情發展變化,深入分析新時代僑聯事業發展面臨的新情況、新挑戰,強化對問題根源的分析研判,結合實際提出有針對性的解決舉措。要堅持調研常態化,對主題教育中開展調查研究的好經驗好做法,認真總結梳理,結合建章立制,固化為長期堅持的制度,形成長效機制,進一步豐富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制度供給。

萬立駿強調,要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重實踐”的重要指示精神,鼓足干事創業的精神氣,形成狠抓落實的好局面,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實現成效最大化。會黨組始終堅持以“關鍵少數”帶動“絕大多數”,加強過程管理和跟蹤問效﹔各黨支部書記要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發揮領導干部的示范帶頭作用,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要結合檢視整改,建立健全動態調整機制,對調研中收集和發現的問題,逐一梳理形成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加強督查督辦,切實做到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下一步,要持續抓好主題教育各項重點工作,籌備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和專題組織生活會,以扎實的工作作風確保主題教育任務按時保質完成。

指導組副組長於春生充分肯定了調研工作取得的成效,並提出指導意見。

中國僑聯機關各部門、直屬企事業單位司局級黨員領導干部參加了學習。

(責編:王晴、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