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信息傳播部黨支部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黨課
2023年07月13日10:20  來源:中國僑聯

7月11日下午,信息傳播部黨支部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黨課。支部書記左志強以“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譜寫僑聯信息傳播工作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為題做專題黨課報告。

左志強同志談到,此次黨課的主要目的是總結凝練、鞏固拓展主題教育階段性學習成果,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以主題教育實效推動僑聯信息傳播工作高質量發展,以飽滿的熱情迎接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的召開。

左志強重點從四個方面與黨員干部交流分享:一是加強學習,從黨的百年宣傳工作歷史中汲取奮進力量。左志強談到,黨的宣傳思想工作與黨的事業相伴而生、同向而行,為推進黨的事業興旺發達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發揮了重大作用。百年來,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經歷了奠基立業、建設發展、全面開拓、守正創新四個階段,在理論、實踐、制度、陣地等方面不斷探索、走向成熟,對於推動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具有重要的歷史借鑒和現實參考意義,要加強學習,不斷從中汲取奮進力量。

二是提高站位,准確把握做好新時代僑聯信息傳播工作的新要求。左志強談到,新時代十年宣傳思想工作取得歷史性成就,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廣泛凝聚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團結奮斗的共識,確保僑聯信息傳播工作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前進﹔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和黨的二十大對信息傳播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領會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意義,准確把握宣傳思想戰線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增強做好僑聯信息傳播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

三是夯基壘台,推動僑聯信息傳播工作實現良好開局。總結過去五年工作,左志強表示,在會黨組的領導下,信息傳播部以“追夢中華”品牌建設推動僑聯信息傳播工作創新發展,重點從如下方面做好工作:講政治,把好僑聯宣傳思想工作方向﹔重引領,加強僑界思想政治引領﹔創品牌,進一步凝聚僑心僑智﹔搭平台,豐富僑聯宣傳思想工作手段﹔強陣地,深化網上僑聯建設﹔立制度,提升僑聯意識形態工作能力水平,不斷深入推進僑聯信息傳播工作守正創新。

四是守正創新,奮發有為做好新時代僑聯信息傳播工作。左志強談到,要結合此次主題教育,進一步增強本領,進一步統籌謀劃和抓緊、抓實、抓細、抓牢信息傳播工作。在思想引領方面,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中之重,引導僑界群眾聽黨話、跟黨走﹔在開展品牌活動方面,要通過“僑言僑語”,讓黨的理論真正入腦入心,向海外宣傳好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在意識形態陣地方面,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決策部署和指示精神,把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黨管媒體落到實處﹔在宣傳思想隊伍建設方面,要進一步打造高素質復合型信息傳播工作隊伍,確保關鍵時刻沖得上、打得贏。

左志強最后談到,要堅持不懈強化思想理論武裝,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創新舉措和過硬本領,准確把握做好新時代傳播工作的新要求,為做好新時代傳播工作多作貢獻,在新征程中奮力開創信息傳播工作新局面。

(責編:劉湘銓、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