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出席中國僑聯章程修改座談會並講話
2023年07月07日13:20  來源:中國僑聯

萬立駿

7月5日上午,為籌備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中國僑聯章程修改組在京就《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章程》(以下簡稱《章程》)修改工作向中國僑聯顧問征求意見。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副主席連小敏主持會議。中國僑聯顧問林兆樞、黃軍軍、李祖沛、陳蘭通、郭麟恭、喬衛出席會議。

萬立駿首先介紹了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籌備進展,並代表會黨組衷心感謝各位顧問對僑聯工作一如既往的關心支持。他指出,《章程》是僑聯工作的活動准則和重要依據。落實黨中央對僑聯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對僑聯章程進行適當修改,是做好十一代會籌備工作的一件大事,是加強新時代僑聯組織制度建設、自身建設的一件大事,是扎實開展主題教育做好調查研究工作的一件大事。會黨組將修改僑聯章程作為重點工作和政治任務,專門成立章程修改工作組,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研究梳理“十代會”以來,僑聯事業發展取得的積極成果,廣泛征求僑聯系統和僑界意見建議。

全景

萬立駿表示,各位顧問長期從事僑務工作,擔任僑聯領導職務,對僑聯工作感情深厚、思考深入、經驗豐富,希望大家在座談中暢所欲言、建言獻策,為《章程》修改工作、為僑聯事業發展多提寶貴意見建議。

連小敏在總結講話時表示,各位顧問提出的意見建議都很好,很中肯,體現了政治站位高、創新理論學習抓得緊、對僑和僑聯工作感情深。我們要按照萬主席要求,對各位顧問提出的意見建議進行認真梳理研究,吸收採納到《章程》修改工作中,落實到工作實踐中,推動僑聯工作再上新台階。

座談會上,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通報了工作進展情況,並就《章程(修正案)》(第三稿)進行了說明。

僑聯顧問 (1)

與會中國僑聯顧問充分肯定了《章程》修改工作階段性成效,並結合跟進學習黨的創新理論的理解認識和長期從事僑聯工作的經驗體會,為《章程》修改工作積極建言。

中國僑聯章程修改組全體工作人員列席會議。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