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領略華夏風採,傳承中國文化
——2023“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陝西西安營一期圓滿閉營
2023年07月06日09:50  來源:中國僑聯

6月21日,由中國僑聯主辦、陝西省僑聯和西安市僑聯承辦、西安一鳴實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協辦的2023“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陝西西安營一期活動圓滿閉營。本次活動共吸引來自埃及、加拿大、比利時、愛爾蘭、馬來西亞、美國、英國、意大利、日本、巴拿馬、印度尼西亞等國家的24所華校近300多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參營。

回顧第一期活動,我們的課程以“微信課堂+實景課堂”為主,其中微信課程包括《看文物·識漢字》《陝西八大怪》《中華禮儀》《靜夜思》《成語寓言》《西游記》《永興坊》《大雁塔》等。

此次活動突出參與性、互動性、趣味性強的特點,同學們在課上進行了一系列活動,如親手繪制中國傳統戲劇中常見的臉譜,跟隨老師學習方塊字,學習關於祝和讓的作揖禮,手繪出自己心中最美的大雁塔等。

西安作為世界上四大文明中最負盛名的古都,歷經千年風雨,一磚一瓦都在訴說著歷史變遷的故事。西安猶如一顆在中華文化長河中熠熠生輝的明珠。本期網上營充分發掘了西安的特色人文、歷史地理、名著名人、成語寓言、民俗風情等,讓學生深入了解了西安、了解了中華文化。學生用一筆一畫書寫著自己最深刻的感受,並積極踴躍地分享自己的手工作品,每一幅作品也向世界傳遞著自己眼中的中華文化。

下面就讓我們一起觀看和欣賞營員們的優秀作品集錦視頻。

《靜夜思》朗讀與默寫

陝西八大怪的手工畫

《西游記》與看文物·識漢字

中華禮儀之作揖手勢

西安大雁塔

永興坊臉譜

成語寓言

(責編:劉湘銓、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