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23“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河南開封營開營 
2023年07月05日15:44  來源:中國僑聯

6月29日,由中國僑聯主辦,河南省僑聯、開封市僑聯承辦,河南大學文學院和“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清明上河園協辦的2023“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河南特色網上營開封營正式開營。來自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匈牙利、德國、意大利、贊比亞等8個國家的11個僑團和華校,組織600余名學員參加此次活動,體驗宋文化。

河南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呂劍出席並致辭。她說,河南是中華民族和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是世界華人宗祖之根,華夏歷史文明之源。今年的河南特色網上營,特色鮮明,精彩紛呈。既有源遠流長的夏商周文明,又有風華絕代的魏晉風骨﹔既有漢唐雄風的文化展示,也有北宋的繁榮市井體驗。

呂劍寄語大家,希望在豐富多彩的“雲端”課堂中,行走厚重河南,讀懂今日之中國﹔希望各承辦單位充分挖掘地域文化特色和人文精神內涵,成為海外華裔青少年凝聚根魂夢共識的引路者﹔希望海外老師們發揮優勢,做好參營組織工作,成為海外華裔青少年尋根、固魂、筑夢之旅的陪伴者﹔希望小營員們繼續呵護和澆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種子,成為中華文化的傳承者和中外文明交融的小使者。

贊比亞中文國際學校組織觀看

意大利同華學院組織學生觀看

新西蘭藝術學院(華星藝術團)學員觀看

在營員、家長和海外營老師的共同期待中,鏡頭轉向清明上河園,在老師和導游的帶領下,開啟雲游清明上河園,體驗宋文化的“雲端”之旅。

在10天的課程裡,通過直播、錄播等多種形式,大家可以欣賞“活化”的清明上河圖,品味源遠流長的民俗文化、美食文化,觀看優雅的宋廷樂舞,了解宋代科技成就,學習點茶技藝,制作泥咕咕與風箏,感受傳統文化魅力。

准備宋廷樂舞課程

研學課示意圖

(責編:劉湘銓、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