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連小敏出席江西省第九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
2023年07月05日10:45  來源:中國僑聯

7月4日,江西省第九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南昌召開。江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連小敏出席大會開幕式並講話。江西省領導葉建春、唐一軍、梁桂、馬森述、吳浩、李紅軍、任珠峰、庄兆林、史文斌、黃喜忠、王少玄、夏文勇、尹建業等出席會議。

602207503

連小敏首先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表示,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僑聯工作,始終關心和支持僑聯事業發展,為全省僑聯事業健康發展創造了良好條件、提供了堅強保障。江西僑聯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推進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講好江西故事、弘揚中華文化、維護僑益、構建“大僑務”格局等方面取得積極成效。廣大江西籍和在江西生活發展的僑胞朋友發揚愛國愛鄉光榮傳統,用實際行動詮釋了深厚的家國情懷。希望江西各級僑聯組織和廣大僑聯干部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做到“兩個維護”,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江西篇章、描繪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作出更大貢獻。

255406012

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要把加強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旗幟鮮明講政治,扎實開展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以高質量開展主題教育推動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深入宣講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最大限度把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中蘊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來、發揮出來,形成共同致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礡力量。

二要服務大局建新功,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新篇章。要立足江西特色優勢,服務全省中心大局,充分發揮僑界人才薈萃、聯系廣泛、融通中外的優勢,動員引導僑商僑企和僑界人才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加強聯誼聯絡、涵養培育人才,加強與海外華僑華人社團交流聯系,不斷匯聚愛國愛鄉的僑力量﹔拓寬海外引才通道,推進科創扶持計劃,激發僑界人才創新創業活力,傳承紅色基因、傳播紅色文化,提升贛鄱文化影響力,凝聚起團結奮斗的強大力量。

三要以僑為本踐初心,不斷滿足僑界群眾美好生活新期待。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胸懷愛僑之心、恪守為僑之責、專注利僑之事,切實提升為僑服務能力水平。要大力弘揚尋烏調查唯實求真精神,深入了解僑界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用心用情做好暖僑心、穩人心、樹信心工作。要圍繞僑胞所盼,發揮僑界所長,動員僑界力量參與公益服務和鄉村振興。要深化司僑、法僑、檢僑合作,維護好僑胞合法權益,不斷提升僑界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改革創新強基礎,持續建設充滿活力、堅強有力的僑聯組織。要堅持“黨建帶僑建”,努力增強僑聯組織的凝聚力、吸引力、影響力,讓基層組織真正建起來、活起來、強起來。要樹立“大僑務”工作理念,持續推進“兩個並重”“兩個拓展”“兩個建設”,織好“兩張網”,用好“兩項機制”,進一步夯實發展基礎。要按照“貼心人、實干家”要求,著力加強班子建設和干部隊伍建設,努力建設一支高素質僑聯干部隊伍。

尹弘指出,江西省第八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以來,全省各級僑聯組織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強僑界思想政治引領,密切與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聯系,依法維護僑胞合法權益,深入推進僑聯工作改革創新,僑聯事業發展取得了新成效。全省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心系家鄉、情系桑梓,積極回鄉投資興業,踴躍開展公益活動,為推動江西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他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服務大局、服務僑胞不動搖,推動新時代全省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同心協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要廣泛凝聚僑心,不斷夯實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主動服務大局,全力助推江西高質量發展﹔要發揚優良傳統,積極反哺家鄉回饋桑梓﹔要堅持以“僑”為橋,大力傳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對僑聯工作的領導,認真落實黨的僑務政策,依法維護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合法權益,為做好僑聯工作創造更好條件、提供有力保障。全省各級僑聯組織要堅持“黨建帶僑建”,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強化為僑服務體系建設,健全完善基層僑聯組織,夯實僑聯工作基礎,狠抓僑聯干部隊伍建設,廣泛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發揮僑力、維護僑益,不斷開創全省僑聯事業發展新局面。

省台聯代表人民團體致賀詞。大會聽取並審議省僑聯第八屆委員會工作報告,對全省歸僑僑眷先進個人進行表彰。

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副部長李爔恆等同志參加大會開幕式。

(責編:韓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