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
重要批示和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
2023年07月03日17:51  來源:中國僑聯

7月3日下午,中國僑聯黨組召開2023年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批示和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主持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對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批示以及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提名副主席人選程紅,黨組成員、副主席、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連小敏出席會議。

萬立駿指出,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對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僑聯廣大黨員干部要結合主題教育,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其鮮明的理論原創性、強大的實踐引領力、系統的科學方法論,在學深悟透用好上下功夫,不斷增進思想認同和理論認同。要經常對標對表,把這一重要思想轉化為具體政策、具體任務、具體措施,一項一項抓落實、抓到位、抓見效,確保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萬立駿強調,要強化政治機關建設,堅持大抓基層鮮明導向,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為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要堅定不移把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來抓,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著力健全組織體系,完善干部工作體系,落實好黨員管理體系等。要堅持以嚴的基調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大力糾治“四風”,壓實基層黨組織管黨治黨主體責任,督促履職盡責,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萬立駿指出,要深入踐行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斷優化干部選育管用工作,打造政治上強、作風優良、專業水平高的僑聯干部隊伍。要結合僑聯實際,貫徹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和忠誠干淨擔當要求,高標准開展干部選用、挂職交流、選派等工作。加強實踐鍛煉、專業訓練,增強僑聯干部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落實好培訓規劃,籌劃主題培訓,用好專項培訓教材,增強培訓針對性、實效性。進一步完善干部監督考核制度,更好激勵干部奮發有為、干事創業。

中國僑聯機關各部門、直屬企事業單位司局級領導干部參加了會議。

(責編:張鑫雨、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