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連小敏出席第五次中央企業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開幕式
2023年06月30日19:58  來源:中國僑聯

6月30日,第五次中央企業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連小敏,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譚作鈞出席大會開幕式並講話。中央企業系統歸僑僑眷代表110余人參加會議。

連小敏首先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表示,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始終高度重視和關心支持僑聯工作,為中央企業僑聯事業健康發展創造了良好條件、提供了堅強保障。中央企業僑聯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緊緊圍繞國資央企改革發展中心大局,組織開展了一系列主題活動,不斷完善工作機制,加強僑聯干部隊伍建設,有力有序推動僑聯工作。中央企業廣大歸僑僑眷發揮人才、智力優勢,在國家級重大科研項目技術攻關等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貢獻。希望中央企業各級僑聯組織和廣大歸僑僑眷要深學細悟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入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為契機,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在新的起點上開創中央企業僑聯工作新局面,為國資央企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凝聚貢獻僑界力量。

一要以思想引領航程,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始終做愛黨興黨憂黨的忠誠“擁護者”。要把增強政治性作為第一位的要求,始終從政治上看待問題、把握工作,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做到“兩個維護”,扎實開展好主題教育,教育引導中央企業廣大歸僑僑眷學思想、見行動,努力為中央企業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提供強有力的政治保障。

二要以擔當書寫答卷,賦能企業改革發展,始終做治企興企強企的不懈“奮斗者”。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緊扣提高核心競爭力、增強核心功能,為堅定不移做大做強做優國有企業匯集僑智、發揮僑力,要發揮“建言獻策”作用,為實現“治企有方”建諍言、獻良策,要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實現“興企有為”聚人氣、匯合力,要發揮“攻堅克難”作用,為實現“強企有責”增動力、添活力,為奮力譜寫中央企業新篇章貢獻僑界力量。

三要以履職印証初心,踐行為僑服務宗旨,始終做知僑懂僑愛僑的堅定“守護者”。要胸懷護僑之責,堅持“以人為本、為僑服務”的根本宗旨,做好惠民生、暖僑心各項工作,要恪守愛僑之心,堅持“黨建帶僑建”,加強與相關部門協調聯動,積極構建大僑務工作格局,要夯實為僑之基,加強干部隊伍建設,為中央企業發現、引進、培養一大批業務精通、成績卓著的高端人才和領軍人物。

譚作鈞代表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對中央企業僑聯過去五年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並提出四點要求,一是旗幟鮮明講政治,在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聚僑心上展現新作為﹔二是匯聚僑智發揮僑力,在推動國資央企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新作為﹔三是構建“大僑務”工作格局,在推動新時代中央企業僑務工作上展現新作為﹔四是強化為僑服務,在增強僑界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上展現更大作為。

會議審議通過中央企業僑聯第四屆委員會工作報告,選舉產生中央企業僑聯第五屆委員會,選舉徐可強同志為中央企業僑聯主席。

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副部長李爔恆等同志參加大會開幕式。

(責編:張鑫雨、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