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連小敏出席中國僑聯章程修改座談會並講話
2023年06月30日09:48  來源:中國僑聯

單人照

為做好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籌備工作,傾聽僑界聲音,凝聚僑界智慧,6月27、28日中國僑聯章程修改組在京相繼召開兩場章程修改座談會,繼續圍繞《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章程》(以下簡稱《章程》)修改工作聽取意見建議。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連小敏出席會議並講話。第一場座談會面向部分十四屆全國人大歸僑代表、全國政協僑聯界委員,中國僑聯法顧委委員、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委員、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理事、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會委員﹔第二場座談會面向北京市基層僑聯工作者、各專業委員會委員、僑企及新老僑代表等。第二場座談會由北京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李曉菲主持。

機關合照

北京市合照

在聽取大家的發言后,連小敏在講話中指出,章程是僑聯開展工作的重要依據和活動准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適應世情國情僑情新變化和僑聯工作創新發展需要,對現行《章程》進行必要修改是十一代會的重要議題之一。

連小敏對進一步做好《章程》修改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視、把牢方向,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全局,體現理論創新成果。二是要把握原則、適當修改,體現僑聯事業創新發展的成果與《章程》嚴肅性連續性的統一。堅持本次《章程》修改的基本原則,總體穩定,部分修改,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體現黨中央對僑聯改革發展的新要求。三是要深入調研、抓好落實,為僑聯事業發展凝聚寶貴智慧。當前,中央正在開展主題教育,大興調查研究之風,號召我們在調查研究之中,摸准實情、發現問題、解決難題。此次《章程》修改的過程是深入調研、集中各方面智慧的過程,要繼續結合僑情變化和僑聯工作實際,認真抓好抓實,以實際行動迎接“十一代會”的召開。

座談會上,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就本次章程修改工作的重大意義、重點任務、前期籌備與工作進展,特別是當前第二稿修改情況進行了說明。與會代表結合工作實際,積極研討、踴躍建言,提出了不少有價值的意見建議。下一步,中國僑聯章程修組將按照工作部署,研究僑界意見建議,扎實推進《章程》修改工作。

全國政協僑聯界委員、北京市僑聯主席榮洋,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二級巡視員李景忠,北京市僑聯兼職副主席、海澱區僑聯主席、二級巡視員石岳等出席座談會。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