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第六期“追夢中華·海外華文媒體高級研修班”在京開班
2023年06月26日20:06  來源:中國僑聯

6月26日,由中國僑聯和中華文化學院聯合舉辦的“追夢中華·海外華文媒體高級研修班”在京開班。來自美國、加拿大、俄羅斯、尼日利亞、斯裡蘭卡、馬達加斯加等19個國家和地區的26位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及涉僑央媒代表參加研修。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中華文化學院教務部副主任、二級巡視員趙霞出席開班式並講話。

左志強在講話中表示,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在這一新的歷史起點上,中國的發展將為海外華文媒體提供更加廣闊的空間和舞台。圍繞更好提升學習效果,推動新時代涉僑傳播工作實現新發展,左志強向媒體代表提出三點希望:一是珍惜時間,提升能力,借此次學習機會,深入交流、分享經驗、汲取知識、提升能力。二是實地採訪,積極播發,把研修活動中感受到的中華文化風貌,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新變化、新成就,准確客觀的報道出去,演繹精彩的中國故事﹔三是把握機遇,迎接挑戰,緊跟科技潮流,善用新媒體手段,創新傳播方式和表達方式,把華文媒體辦出特色、辦出水平。

微信圖片_20230626184426

開班式后,左志強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推動新時代信息傳播工作高質量發展”為題為學員們講授了第一堂課。

為期一周的研修班,學員們將學習中華文化核心要義、國際傳播與文化認同、中國共產黨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等課程,還將參觀香山革命紀念館和互聯網高科技企業。

(責編:蔡雨荷、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