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連小敏出席中國僑聯經濟科技工作線上交流會並講話 
2023年06月21日17:45  來源:中國僑聯

6月20日上午,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舉辦經科工作線上交流會,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連小敏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主持會議。內蒙古、吉林、黑龍江、西藏、寧夏、新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長春、哈爾濱市等9個省級(含副省級)僑聯負責人,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二級巡視員徐偉等30多人參加,青海省僑聯提供書面交流材料。

此前,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已分4個片區召開調研交流會,今天召開線上調研交流會,使這次集中調研達到了全覆蓋。

1720652849

會上,內蒙古僑聯副主席田來懷,吉林省僑聯主席丁兆麗,黑龍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佔力,寧夏僑聯副主席趙榮,新疆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米海爾古麗·阿吉,西藏僑聯辦公室主任尼瑪次仁,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僑聯專職副主席軒江波,哈爾濱市僑聯黨組書記、駐會主席申建平,長春市僑聯常務副主席臧建平9位僑聯負責人結合各地區的僑情特色、資源分布、政策優勢,分享了在招商引資、招才引智、貫徹落實“一帶一路”倡議、涵養僑務資源、服務僑商僑企等方面的主要做法經驗、遇到的困難和工作建議。

連小敏表示,這次線上交流的僑聯主要集中在沿邊、西北內陸和少數民族地區,地理位置十分重要,處在“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各省市僑聯全面貫徹落實中國僑聯工作部署,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經科工作上積極開拓、銳意創新,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工作經驗和做法,值得大家學習借鑒。

143899015

連小敏分析了當前世情國情僑情的發展變化對今后經科工作的開展帶來的影響,總結了經科工作所面臨的挑戰和困難,提出工作要求。希望各地僑聯認清形勢、堅定信心,緊扣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全面落實中國僑聯十屆六次全委會工作部署,推動中國僑聯“兩張網”“兩個建設”“兩項機制”在經科領域具體化,通過加強僑界思想引領,繼續下大力氣涵養僑務經科資源,深耕創業中華、中國僑商投資大會、僑界貢獻獎等活動品牌,構建黨政主導、多方融合的為僑服務機制,大力加強經科干部隊伍建設,構建大僑務工作格局,廣泛有效動員僑商僑企和新僑人才,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貢獻磅礡力量。

(責編:張鑫雨、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