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邵旭軍應邀參加全國政協金融為僑服務專題調研
2023年06月20日16:48  來源:中國僑聯

2023年6月5日至6月9日,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圍繞“加強金融為僑服務助力海外僑胞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赴深圳、上海開展專題調研。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線上講話,全國政協委員、港澳台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王偉帶隊,中國僑聯副主席、中央和國家機關僑聯主席邵旭軍應邀參加調研。

調研組在深圳、上海兩地共召開七場座談會,與當地公安局、僑務部門、人民銀行、中國銀行、工商銀行、廈門國際銀行、銀保監會、多家僑企等進行廣泛深入互動交流,為如何做好金融為僑服務廣泛征求意見建議。調研組還實地考察了深圳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上海自貿實驗區、長寧區虹橋街道古北市民中心、張江高科技園區、微創集團和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等了解當地在金融為僑服務方面的成功做法、有益經驗以及僑企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調研組充分肯定了深圳、上海兩地僑務部門、各金融相關單位堅持以僑為本、聚焦僑胞需求,採取多種務實舉措,便利僑胞境內外資金往來,成績走在全國前列。調研組指出,此次全國政協開展金融為僑服務專題調研,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加強和改進僑務工作”“維護中國公民和法人權益”要求的具體舉措。要聚焦海外僑胞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痛點難點問題,加大已有政策的宣傳解讀、落地落實,推動出台更多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真正使僑胞跨境融資、資金回流投資等需求得到滿足,通過各種務實管用舉措凝聚僑心僑力。

全國政協委員朱碧新、劉瑞領、葉兆佳、周春玲,中國工商銀行高級投行專家段文衛、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辦公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張武軍、國家外匯管理局資本項目管理司副司長王蕾等參加調研。廣東省政協副主席李心、上海市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肖貴玉、上海市僑聯主席、黨組書記齊全勝等陪同調研。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