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
信息傳播部黨支部召開主題教育專題學習會
2023年06月18日22:08  來源:中國僑聯

6月16日下午,信息傳播部黨支部召開主題教育專題學習會,持續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信息傳播部黨支部書記、部長左志強主持會議並講話。信息傳播部黨支部副書記、副部長郭啟華,信息中心副主任張獻鋒,部門黨員干部參加。

按照在主題教育中開展干部隊伍教育整頓的有關要求,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在主題教育中開展干部隊伍教育整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報典型案例,以“身邊事教育身邊人”,深入開展警示教育。會議還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千萬工程”和“浦江經驗”的重要批示精神,進一步教育引導支部黨員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實際本領。

左志強同志在講話中就深入推進主題教育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在思想認識上提高站位。不斷增進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是在理論學習中入腦入心。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全面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基本觀點、科學體系、實踐要求,努力做到整體把握,融會貫通。三是在調查研究中走深走實。增強做好調查研究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保持調查研究好的勢頭,以更好服務信息傳播工作,服務僑界群眾為出發點和落腳點,使調研的過程成為解決問題,改進工作的過程,推動調研成果轉化應用。四是在檢視整改上持續發力。堅持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把問題整改貫穿主題教育始終,切實加強政治教育、黨性教育,嚴守規矩、嚴明法紀,以嚴肅教育純淨思想,教育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

(責編:張鑫雨、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