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在新疆烏魯木齊調研
2023年06月12日18:57  來源:中國僑聯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6月11日,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在新疆烏魯木齊調研僑聯有關工作。新疆自治區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米海爾古麗·阿吉,新疆師范大學黨委副書記劉俊等參加調研。

1

在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新疆師范大學,左志強一行參觀了學校國際文化交流學院新疆籍華僑華人及其子女華文教育項目成果展,察看了書法室、茶藝室等教學設施,同教師代表、留學生深入交流。

左志強表示,海外中華兒女在傳承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中外文化交流方面可以發揮獨特作用,辦好華文教育,對於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具有重要意義。要以更高標准,做好中華文化海外宣介、促進中外文化交流互鑒等工作,深化當地民眾對中國的了解,激發他們對中國文化的興趣。

在烏魯木齊市僑聯“僑胞之家”——南山樂野民宿,左志強與新僑、留學生代表、烏魯木齊樂野民宿創始人周成新入交流。

左志強表示,年輕人是文化傳承的重要力量,樂野僑胞之家是通過音樂講述新疆故事、弘揚中華文化的典型。要及時總結經驗,增強講好新疆故事的感染力、影響力,通過各級各類“僑胞之家”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新疆自治區僑聯、新疆師范大學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張鑫雨、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