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親情中華
玉龍雪山唱吉祥 濃情五月暖僑心——中國僑聯舉辦“親情中華·歡聚麗江”文藝慰問演出
2023年06月06日17:03  來源:中國僑聯

5月25日晚,中國僑聯“親情中華·歡聚麗江”文藝慰問演出在玉龍雪山腳下的麗江融媒體中心演播廳舉辦,為當地歸僑僑眷和干部群眾奉獻了一場文化盛宴。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雲南省僑聯副主席子發貴,麗江市歸僑僑眷代表、各級僑聯干部以及各界群眾共300余人在現場觀看演出。海內外170多萬人次通過華人頭條、麗江熱線等在線欣賞演出直播。

IMG_0955

邢硯庄代表中國僑聯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歡聚麗江,以文化之力、藝術之美,深情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民族團結一家親,以此反映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心向黨、同奮斗的壯麗歷程,展現僑界各族群眾在黨的帶領下奮力譜寫新篇章的精神風貌。希望麗江市僑聯組織充分發揮僑務資源優勢,凝聚僑心、匯聚僑智、發揮僑力,帶領僑界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建設好美麗家園,維護好民族團結,奮力譜寫更美麗江新篇章。

雲南省僑聯副主席子發貴在致辭中表示,此次“親情中華”文藝演出走進麗江,為麗江民族文化進一步走向世界提供了更為廣闊的平台,極大的鼓舞麗江各族僑界群眾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下一步,我們將以此次演出為契機,團結帶領廣大僑界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為加快推進雲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雲南篇章作出僑界新貢獻。

整場晚會集聲樂、器樂、舞蹈、戲曲、魔術等節目於一體,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精彩紛呈,生動演繹了民族團結的主旋律,營造出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的濃厚氛圍。演出現場氣氛熱烈,觀眾們贊不絕口。

微信圖片_20230529112523

極富納西民族特色的舞蹈《納曲篝火阿裡裡》《三多紅》《納西幸福萬年長》展現了納西人民的熱情歡快、熱愛生活和建設美好家園的情感﹔摩梭族舞蹈《瀘沽湖 女人的海》,翩翩舞姿讓人們感受到濃濃的摩梭風情。

微信圖片_20230529121334

陳麗媛演唱的納西族民歌《納西情歌》、周煒演唱的赫哲族民歌《烏蘇裡船歌》、金響演唱的蒙古族民歌《鴻雁》,表達了各民族群眾過上美好生活的幸福之情,以及游子對家鄉的思念。

微信圖片_20230529135140

林萍的《為我們的今天喝彩》表達了對今日美好生活的贊美和對燦爛明天的祝福﹔王亞民的《中國龍》,唱響了偉大中國人民勤勞、勇敢、不屈不撓的“龍的精神”。

微信圖片_20230529140427

吳鬆濤的魔術《魔幻手彩》,令觀眾眼花繚亂,掌聲連連﹔鄧建棟演奏的《唱支山歌給黨聽》用傳統藝術形式表達僑界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堅定意志﹔梅派男旦第三代傳人胡文閣表演的京劇《貴妃醉酒》情感細膩、功底深厚,讓人領略到作為國粹藝術京劇的獨特魅力。

DSC02891

鄭詠演唱的《共筑中國夢》,恢弘大氣,將演出現場氛圍推向高潮,點燃了廣大僑界群眾為同心共圓中國夢而努力奮斗的激情。

晚會得到了海內外僑界的高度評價,多位觀看演出的海外僑胞、歸僑僑眷和基層僑聯工作者代表表達了自己激動的心情和由衷的感謝,許多熱心網友也在網上紛紛留言。

泰國麗江孔敬歐陽語言學校董事長、麗江市僑聯兼職副主席歐陽友明由衷感慨到:今天有幸觀看了“親情中華·歡聚麗江”文藝演出,深刻領會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華兒女血濃於水的情感紐帶。整個演出時長兩個小時,我沉浸在精彩的表演中,演員們的表演不僅技藝高超,更展現了中華文化獨特的精神風貌和傳統價值觀。作為一名在泰國從事中泰教育合作交流15年的華僑,我一直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在黨的領導下,凝聚僑心、僑力、僑智,牽線搭橋,為僑服務,團結海外華人華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共同努力!

麗江市寧蒗縣僑聯主席郭衛華說,在現場觀看“親情中華·歡聚麗江”文藝演出,感到很榮幸、很振奮。通過觀看演出,更加堅定了廣大僑界人士和麗江僑界各族群眾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和決心。作為一名僑務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將充分發揮麗江優勢,畫好僑界最大同心圓,繼續創新為僑服務方式,努力拓展為僑服務的途徑,為廣大僑界人士在麗江生活、學習、工作提供更加優美的環境,為麗江高質量跨越發展貢獻力量。

微信圖片_20230529144117

微信圖片_20230529144124

微信圖片_20230529162200

本場演出由中國僑聯、雲南省僑聯共同主辦,麗江市僑聯、麗江市廣播電視台、中共古城區委、古城區人民政府、中共玉龍縣委、玉龍縣人民政府承辦。

邢硯庄一行在麗江期間還前往宣科書房、木府、五一街道“僑胞之家”等地調研。

(責編:韓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