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親情中華
民族團結之花綻放在祖國西南邊陲——中國僑聯舉辦“親情中華·歡聚滄源”文藝慰問演出
2023年06月06日17:00  來源:中國僑聯

DSC02399

5月23日晚,“親情中華·歡聚滄源”文藝慰問演出在滄源司崗裡大劇院舉辦,為當地歸僑僑眷和干部群眾奉獻了一場文化盛宴。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雲南省僑聯副主席子發貴,臨滄市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市政協黨組副書記芶開波,縣委書記唐興平,縣長戈正旗等領導與滄源縣歸僑僑眷代表、邊境村老支書代表及各界人士代表500余人在現場一同觀看演出。

DSC01848

邢硯庄代表中國僑聯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僑界滿懷信心奮進新征程的啟航之年。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之際,中國僑聯舉辦“親情中華·歡聚滄源”文藝慰問演出,表達僑聯組織對滄源僑界群眾和父老鄉親的牽挂和慰問。滄源地處祖國西南邊陲,歸僑僑眷、海外僑胞眾多,新時代,新征程,希望滄源縣僑聯組織充分發揮僑務資源優勢,凝聚僑心、匯聚僑智、發揮僑力,牢記總書記囑托,帶領僑界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建設好美麗家園,維護好民族團結,守護好神聖國土,奮力繪就阿佤山鄉村振興的美麗新畫卷,唱響新時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

DSC01830

雲南省僑聯副主席子發貴在致辭中表示,多年來,在推進雲南經濟社會發展的進程中,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以愛國愛鄉的赤子情懷,維護祖國統一,支持家鄉建設,投身社會事業,促進雲南對外交流合作,為傳播中華文化、增進雲南對外友好交往作出積極貢獻。雲南省各級僑聯將以此次演出為契機,團結帶領廣大僑界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為加快推進雲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雲南篇章作出僑界新貢獻。

DSC01794

芶開波在致辭中代表臨滄市委、市政府,臨滄人民對“親情中華”藝術團的到來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說,臨滄正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和給滄源縣邊境村老支書們的重要回信精神,堅持大團結大聯合主題,凝聚僑心僑智僑力,推動臨滄經濟社會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的召開,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臨滄篇章。

整場晚會集聲樂、器樂、舞蹈、戲曲、魔術等節目於一體,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精彩紛呈,生動演繹了民族團結的主旋律,營造出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的濃厚氛圍。演出現場氣氛熱烈,觀眾們交口稱贊。

微信圖片_20230525022522

極富佤鄉民族特色的《木鼓甩發舞》《薅秧舞》展現了阿佤人民的熱情奔放﹔佤族歌舞《阿佤人民唱新歌》,深情詮釋了佤鄉人民永遠聽黨話、跟黨走的決心,唱響了新時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

微信圖片_20230525141810

陳麗媛演唱的經典民歌《紅月亮》、周煒演唱的《山歌唱出好兆頭》,以及他倆共同演繹的雲南經典民歌《婚誓》,表達了對家鄉的熱愛、思念與對未來美好生活的祝福。金響的《大中國》熱烈奔放,唱出了中華兒女共同擁有的民族自豪感。

微信圖片_20230525030813

林萍的《為我們的今天喝彩》表達了對今日美好生活的贊美和對燦爛明天的祝福﹔王亞民的《老前輩》,唱出了對老一輩奮斗者的敬意。

微信圖片_20230525032240

吳鬆濤的魔術《魔幻手彩》,令觀眾眼花繚亂,歡呼聲不斷﹔鄧建棟演奏的《唱支山歌給黨聽》用傳統藝術形式表達僑界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堅定意志﹔梅派男旦第三代傳人胡文閣表演的京劇《貴妃醉酒》情感細膩、功底深厚,讓人領略到作為國粹藝術京劇的獨特魅力。

DSC02375

鄭詠演唱的《共筑中國夢》,恢弘大氣,將演出現場氛圍推向高潮,點燃了廣大僑界群眾為同心共圓中國夢而努力奮斗的激情。

微信圖片_20230525181847

2021年,滄源縣班洪鄉、班老鄉9個邊境村的10位老支書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匯報佤族人民擺脫貧困、過上好日子的情況,表達了世世代代跟黨走、把家鄉建設得更加美麗富饒的堅定決心。演出當晚,5位老支書記表也來到了演出現場,觀看完演出后,他們和歸僑僑眷代表一起表達了內心的激動和由衷的感謝。

滄源自治縣邊境村老支書代表胡賽金說,今天有幸觀看“親情中華·歡聚滄源”演出,非常喜歡鄭詠老師演唱的《我愛你中國》,她聲情並茂的演唱,深深表達了我們對祖國母親的熱愛之情。作為一名邊境村的老支書,這些年來我深深體會到了黨和國家對我們邊境村人民群眾的關心與關愛,看到了家鄉翻天覆地的變化。相信在黨的領導下,我們的家園會變得更加美好!

滄源自治縣勐董鎮龍乃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歸僑僑眷代表趙愛軍談到,龍乃村目前共有352戶1416人,全都是歸僑僑眷,今天有50多名歸僑僑眷代表來觀看了演出。節目實在是太精彩了,感人至深,意猶未盡,希望今后還能看到這樣精彩的演出。作為村裡的支書、僑眷代表,今后,我將發揮自身僑的優勢,奮斗實干,帶領全村群眾為家鄉的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滄源自治縣勐董鎮僑眷代表鄭加偉說,這次慰問演出陣容強大、內容豐富、節目精神,讓我深深感受到了各級僑聯組織對我們廣大歸僑僑眷的關心與厚愛。作為一名僑眷代表,在今后工作中,我將永葆赤子之心,爭做同心筑夢的愛國者、海內外交流融合的宣傳者、經濟發展的踐行者,為僑界服務中心大局貢獻力量。

本場演出由中國僑聯、雲南省僑聯共同主辦,中共臨滄市委統戰部、臨滄市僑聯、中共滄源佤族自治縣委員會、滄源佤族自治縣人民政府承辦。

邢硯庄一行還前往2021年8月宣讀習近平總書記給滄源縣邊境村老支書們回信的回信走廊等地調研。

(責編:韓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