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基層建設部派員出席吉林省僑聯系統專兼職干部培訓班並在通化市調研
2023年06月02日15:35  來源:中國僑聯

5月24日至25日,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二級巡視員肖煒蘅應邀為吉林省僑聯系統專兼職干部培訓班授課,並在通化市就基層組織建設工作進行調研。

caeaf96adfafff51c92ea70cf78c943

肖煒蘅一行參觀考察了集安市城東街道站前社區、團結街道東盛社區兩個“僑胞之家”,並召開座談會,聽取集安市基層僑聯陣地建設、為僑服務工作開展情況匯報。肖煒蘅對吉林省僑聯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工作表示贊揚,對集安市僑聯發揮好“僑胞之家”陣地作用,努力為僑服務、為大局服務的工作給予肯定。對做好下一步基層組織建設工作提出希望。她指出,僑聯組織的工作重點在基層、活力在基層、生命力在基層,“僑胞之家”是基層僑聯打通和僑界群眾的“最后一公裡”的重抓手,是開展僑聯工作重要的基石。一要用好“黨建帶僑建”法寶,發揮基層黨組織優勢,把僑聯工作緊緊嵌入到基層黨建工作中,通過黨建帶僑聯,擴大僑聯工作面,團結引領僑界群眾聽黨話、跟黨走。二要把為僑服務和為大局服務更緊密地結合起來。進一步創新工作方式方法,拓展僑聯工作覆蓋面,通過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展現僑聯組織在參與社會治理,提升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擔當作為。三要做好僑情摸底工作,堅持老僑和新僑工作並重,為老僑做好暖心服務,積極涵養新僑資源。四要推動“僑胞之家”建設從“有形覆蓋”到“有效覆蓋”。做好“僑胞之家”的后半篇文章,讓“僑胞之家”活躍起來,行動起來,進一步提高戰斗力、凝聚力、影響力。

調研組一行還考察了集安市僑屬企業——益盛漢參集安市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聽取了相關負責人對人參產業介紹,了解僑屬企業生產與加工、產品銷售等狀況,勉勵企業要搶抓發展機遇、搶佔市場先機,不斷提升企業品牌影響力和市場競爭力。調研了擬申報“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的集安市博物館。

b79f43a1c185dccb00665fea1b97c14

調研結束,肖煒蘅以《加強新時代僑聯組織建設 更好地發揮僑務資源獨特優勢》為題,從僑史和僑聯組織發展沿革、僑務工作新態勢和對策、推動和加強僑聯組織建設的要點三個方面,為吉林省僑聯系統專兼職干部培訓班學員進行專題授課。課程融入近年來各地僑聯基層組織建設的優秀案例,將僑務理論與僑聯實踐相結合,受到學員們一致好評。

(責編:韓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