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連小敏會見香港僑商聯合會代表團
2023年05月24日09:12  來源:中國僑聯

5月22日上午,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連小敏在北京會見了徐旭昶會長率領的香港僑商聯合會代表團一行。中國僑商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夏付東,中國僑商聯合會會長單位代表、正大集團資深副董事長謝毅等出席。

徐旭昶會長和代表團成員感謝連小敏副主席的會見和中國僑商聯合會的熱情接待,介紹了香港僑商聯合會的基本情況及各會員單位產業發展、科技創新和海外拓展業務情況,希望中國僑聯和中國僑商聯合會繼續加強指導和交流。

在認真聽取代表團成員的發言后,連小敏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對香港僑商聯合會代表團來訪表示熱烈歡迎,並向代表團介紹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中國僑聯新品牌中國僑商投資大會有關情況。連小敏表示,中國僑聯、中國僑商聯合會都是僑商的“娘家”,香港僑商代表團來訪是送上門來的“僑務工作”。香港是僑務工作的重要陣地。香港僑商聯合會秉承“愛國、愛鄉、愛港、愛僑”的宗旨,堅決維護香港政府依法施政,堅持“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政治方向鮮明,組織形態科學,產業結構多元,國際拓展領先,公益事業熱心,社會影響較大,在服務僑商、深化交流和推動香港與內地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代表團及香港企業家積極參與中國僑商投資大會等中國僑聯品牌活動,圍繞國家重大戰略獻計出力。

連小敏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對僑胞在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各個時期發揮的重要作用都給予了充分肯定,對新時代僑務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廣大海外僑胞有著赤忱的愛國情懷、雄厚的經濟實力、豐富的智力資源、廣泛的商業人脈,是實現中國夢的重要力量。黨的二十大擘畫了民族復興的宏偉藍圖,孫中山先生當年的《建國方略》、方志敏烈士《可愛的中國》的憧憬在當今中國已變為現實,甚至一一被超越,這也離不開廣大僑胞的貢獻。二十大報告指出,加強和改進僑務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復興的強大力量﹔加強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形成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強大合力。心往一處想,就是朝著實現中國夢去想﹔勁往一處使,就是錨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個目標而努力奮斗。我們生逢偉大的時代、偉大的國家,香港有重要的特殊國際地位和優勢,包括各位會長在內的香港諸多僑團的僑領們有實力、有影響、有愛心,是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可以倚重的力量。

連小敏指出,二十大報告強調,從現在起,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希望各位會長與海內外廣大僑胞一起,立足香港,發揮優勢,為保持香港的繁榮穩定,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貢獻香港僑界力量。

(責編:韓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