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連小敏出席省(區、市)僑聯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並作報告
2023年05月24日08:23  來源:中國僑聯

5月23日上午,中國僑聯在江西方志敏干部學院舉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區、市)僑聯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連小敏出席開班式並作報告,江西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唐舒龍,上饒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江西方志敏干部學院院長任海斌分別致歡迎辭。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部長、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兼干部培訓中心主任姚林楠主持開班式。

連小敏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建設新時代高素質專業化僑聯干部隊伍》為主題,結合新時代僑聯工作實際,為全體學員作報告。他希望大家通過培訓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推動學習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僑聯系統走深走實,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取得新成效。一是要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報告闡明的新時代重大問題。從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中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從新時代10年的偉大實踐中深刻感悟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戰略構想,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實干擔當。二是要以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將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從僑心向黨的歷程中進一步理解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從理論品格上進一步理解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重要論述。三是要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統籌推進僑聯各項工作。要唱響主旋律,強化政治引領,做到黨有號召,僑有行動,國之大者,僑之所向﹔架起連心橋,大力弘揚“根魂夢”,深化聯誼聯絡,擴大朋友圈,加強“檢僑合作”“法僑合作”,營造依法護僑的良好氛圍﹔畫好同心圓,始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圍繞“國之大者”凝僑心聚僑力集僑智,打好新時代的“僑”牌﹔彈好協奏曲,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積極服務國家重大戰略,不斷提升“創業中華”“親情中華”等系列品牌活動影響力﹔練就金鐘罩,持續推進“兩個並重”、“兩個拓展”、“兩個建設”,織好“兩張網”,用好“兩項機制”,構建大僑務工作格局。四是要努力建設新時代高素質專業化的僑聯干部隊伍,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堅強組織保証。要在思想淬煉中鑄牢政治之魂﹔在實踐鍛煉中鍛造過硬本領﹔在勤學善思中提升素養﹔在胸懷大局中為僑服務﹔在統籌協調中做好組織動員。

開班式后,連小敏一行來到方志敏紀念館,參觀學習方志敏同志先進事跡,向方志敏烈士塑像敬獻花籃。培訓班期間,姚林楠主持召開專題調研座談會,就加強僑聯干部隊伍建設,聽取參訓六省(區、市)僑聯負責人和基層僑聯干部的意見建議。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副所長張秀明分別作了專題輔導報告。江西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羅麗都,弋陽縣委書記陳敏、弋陽縣政協副主席張剛等分別陪同參加有關活動。

本期培訓班由中國僑聯干部培訓中心與江西方志敏干部學院共同舉辦,江蘇省僑聯、海南省僑聯、陝西省僑聯、青海省僑聯以及北京市朝陽區僑聯、蘇州市僑聯近300名學員參訓學習。

(責編:韓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