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
程學源副主席參加基層建設部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
2023年05月23日16:47  來源:中國僑聯

5月15日下午,基層建設部黨支部在機關805會議室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主題黨日活動。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了支部活動。

按照活動議程,程學源同志首先代表黨支部向上半年過政治生日的劉景春、肖煒蘅、吳磊、陶軍、李博文5名同志贈送“政治生日紀念卡”並送上寄語,隨后與全體黨員一起面對黨旗,庄嚴宣誓,重溫了入黨誓詞。上述5名同志分別結合自己的工作經歷談了感想。支部副書記劉景春同志帶領大家學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90周年慶祝大會暨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講話”。宋汶洮同志分享了他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學習的收獲和體會。按照“支部人人講黨課”計劃要求,黃衛衛同志以《從企業到機關,在角色轉變中思考成長的方向》為題,為支部黨員講授專題黨課。

程學源同志認真聆聽了同志們的發言,並同大家談心交流。他強調,黨中央部署在全黨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和時代意義。我們要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擺在首位,以強化理論學習指導發展實踐,以深化調查研究推動解決僑聯事業發展難題,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等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程學源同志向基層建設部黨支部的同志們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堅持學原著,增強黨性夯實基礎。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把學原著、讀原文作為增強黨性修養的基礎,深刻理解其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夯實政治基礎、理論基礎,不斷增進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切實做到真學、真信、真干、真成。二是堅持重實踐,做好為僑服務這篇大文章。人民立場是中國共產黨的根本政治立場,要永葆初心,強化宗旨意識,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把握人民願望、尊重人民創造、集中人民智慧,真正做到把“人民至上”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不斷增強為僑服務的自覺性,關注僑界群眾急、難、愁、盼,著力辦實事、解僑憂,努力提升群眾工作的能力,做到不負時代,不負人民。三是堅持強本領,實干篤行建新功。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從主題教育學習中汲取源頭活水,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切實把學習的感悟和收獲轉化為推動基層組織建設工作的強大力量,貫徹落實到僑聯工作的全過程和各方面。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懷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擔當投身到基層組織建設中去,開拓創新,奮發進取,努力開創新時代僑聯基層組織建設新局面,以飽滿的工作狀態和昂揚的工作熱情迎接第十一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勝利召開。

支部書記張毅同志主持黨日活動並在總結講話中要求大家積極投身主題教育,自覺學原著、悟思想、強黨性,按照程學源副主席的要求,切實增強黨支部的凝聚力、戰斗力,提高黨性修養和工作能力,共同推動基層僑聯組織建設工作再上新台階。

(責編:韓嘯、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