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攜手僑界基金會開展“僑愛心·鄉村學生眼視光工程
——走進江西革命老區”公益活動
2023年05月17日10:47  來源:中國僑聯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助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5月8日-12日,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攜手思利及人公益基金會、廣東省天行健慈善基金會赴江西省萍鄉市蓮花縣、吉安市遂川縣開展“僑愛心·鄉村學生眼視光工程—走進江西革命老區”公益活動。

5月8日、11日,眼視光項目分別在蓮花縣湖上小學、遂川縣禾源小學舉行啟動儀式。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二級巡視員肖煒蘅,江西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羅麗都,中國慈善聯合會常務理事、愛眼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彭志坤,全國防盲技術指導組副組長、中山大學中山眼科中心教授黃文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會、廣東省天行健慈善基金會秘書長以及萍鄉市、吉安市僑聯等領導嘉賓及愛心志願者、學生代表共計300余人參加啟動儀式。

肖煒蘅在啟動儀式上表示,中國僑聯是黨創立和領導的人民團體,是黨團結和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和紐帶。廣大僑胞素有心系桑梓、胸懷家國、樂善好施、樂於奉獻的優良傳統。此次舉辦“僑愛心·鄉村學生眼視光工程—走進江西革命老區”公益活動,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銘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以實際行動踐行“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的實際行動。也是踐行僑聯組織初心使命,弘揚“嘉庚精神”,進一步密切僑界公益慈善組織與基層僑聯的聯系合作,協助海外僑胞實現愛心善願,關愛革命老區鄉村學生眼健康的重要舉措。希望通過各方努力,共同擦亮鄉村中小學生的心靈之窗,為孩子們創造更加燦爛美好的明天。

啟動儀式上,思利及人公益基金會向中國僑聯捐贈80萬元人民幣,支持“僑愛心·鄉村學生眼視光工程”項目開展。蓮花縣、遂川縣僑聯分別代表項目實施地,向廣東省天行健慈善基金會、思利及人公益基金會贈送錦旗以示感謝。黃文勇教授向湖上小學頒發“學生視力保障基地”牌匾。

眼視光專家團隊先后為蓮花縣、遂川縣,為湖上小學、湖上中學、復禮小學、復禮中學、禾源小學、禾源中學、雩田中學等7所學校的3500余名中小學生進行了視力篩查,並將為需要矯正視力的學生免費配送眼鏡,讓孩子們切身感受到僑聯組織和僑界公益慈善人士的關心與關愛,助力他們完成學業,早日成為棟梁之才,回報社會。

(責編:韓嘯、黃瑾)
X